我国首颗!发射成功!

我国首颗!发射成功!
2024年04月16日 21:30 媒体滚动

转自:科普中国

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获悉,4月15日12时12分,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升空,随后将四维高景三号01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

长二丁火箭发射瞬间。图片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陈小龙 摄长二丁火箭发射瞬间。图片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陈小龙 摄

该卫星是我国首颗兼备130公里以上超大幅宽、同时提供0.5米分辨率和9波段组合影像数据产品的商业光学遥感卫星,可高效服务于数字农业、智慧水利、数字城市等新兴市场,以及国土资源调查、城市管理、环境保护、防灾减灾、海事安全等领域,为用户提供高时效、高性能的时空信息服务。

该卫星创新采用高密度压缩存储技术、星上自主智能技术、高速高阶相控阵传输技术、高性能多谱集成探测器技术、高精度无控定位技术等,兼具智能灵活、性能优越、集约可靠的特点,技术指标在商业遥感卫星中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第516次发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