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胡广杰任江苏省委常委,曾任中海油总裁

“70后”胡广杰任江苏省委常委,曾任中海油总裁
2024年04月16日 20:12 华夏能源网

作者 | 岳海清

编辑 | 蒋   波

华夏能源网(公众号hxny3060)获悉,近日,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布消息称,中共中央已批准胡广杰任江苏省委常委。

值得注意的是,胡广杰此次履新江苏省委常委前,曾在石油系统工作20余年。

公开资料显示,胡广杰出生于1973年7月,1993年至1997年在成都理工学院(现为成都理工大学)石油系石油工程(油藏工程)专业学习。

1997年到2019年,胡广杰担任中国石化集团西北石油局局长、党委副书记;中国石化股份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中国石化集团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石化股份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中国石化股份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常务副主任、主任等职。

2020年,胡广杰任中海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同时担任中国海油(SH:600938)总裁。

2021年4月,胡广杰从石油央企调往地方任职,任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次月任副省长,成为当时江苏省最年轻省部级领导,一度引发很大轰动。

彼时,胡广杰主要负责江苏省工业、信息化、国有资产管理、市场监督管理、药品监督管理、知识产权方面工作;分管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系省通信管理局、省烟草专卖局。

华夏能源网(公众号hxny3060)注意到,除了胡广杰,近年来,还有两人由石油央企高管出任地方大员,且都是70后年轻干部。

一位是周立伟,1971年出生,2023年任为山东省副省长

周立伟曾在中石化集团工作多年,2021年4月开始担任中海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22年2月,同时兼任中海炼化党委书记、董事长。

另一位是覃伟中,1971年出生,曾担任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2019年成为广东省政府副省长,为广东省首位“70后”副省长。2021年4月24日,覃伟中被任命为深圳市副市长、代理市长,之后不到一个月,当选深圳市人民政府市长一职至今。

中海油集团是1982年2月15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运营商,注册资本1138亿元,目前共有5家控股境内外上市公司。

集团主要业务包括油气勘探开发、专业技术服务、炼化与销售、天然气及发电、金融服务等,目前又大力发展海上风电等新能源业务。

集团在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第42位,2020年以来连续两年在普氏能源公布的“全球能源企业250强”排名中位列前十。

附胡广杰简历:

胡广杰,男,汉族,1973年7月生,大学,中共党员。

1997年,毕业于成都理工学院石油系,毕业后进入中石化西北石油局工作,曾任塔河采油一区联合站站长;

2002年,历任中国石化股份公司西北分公司塔河采油二区副经理、塔河采油一厂厂长等职;

2008年,任中国石化股份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同时担任中国石化集团西北石油局党委委员;

2014年,任中国石化集团西北石油局常务副局长、中国石化股份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2015年,任中国石化集团西北石油局局长、中国石化股份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总经理;

2017年,任中国石化集团西北石油局有限公司总经理;

2018年,任中国石化股份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常务副主任;

2019年,任中国石化股份公司油田勘探开发事业部主任;

2020年,任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同时担任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总裁;

2021年4月,调任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次月任副省长;

2024年4月,任江苏省委常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