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景区最新通告

峨眉山景区最新通告
2024年04月16日 21:16 成都商报

继1月19日发布景区部分步游道在冰雪季禁止夜间游览的通告后,峨眉山景区管委会近日再发通告,为确保安全,景区已在相关区域设置门禁,禁止夜间游览。

▲游客夜爬峨眉山 视频截图▲游客夜爬峨眉山 视频截图

近日,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发布的通告称,峨眉山景区步游道线路长,山高坡陡,海拔落差大,为确保安全,景区已在相关区域设置了门禁,禁止夜间游览。夜间管控范围:雷音寺至清音阁、清音阁至雷洞坪、清音阁至万年寺、万年寺至九岭岗的步游道,零公里往返雷洞坪的公路。洪椿坪、万年寺后门、仙峰寺、洗象池门禁20:00关闭。景区提醒,请合理安排行程,做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该景区1月19日发布的禁止夜游通告则显示,禁游范围包括雷音寺至清音阁、清音阁至雷洞坪、清音阁至万年寺、万年寺至九岭岗、九岭岗至雷洞坪的步游道以及零公里以上公路段。每日18:00-次日6:00,所有游客禁止从雷音寺、龙升岗、五显岗、万年车场等门禁卡点进入;每日20:00-次日6:00,洪椿坪、仙峰寺、洗象池、万年寺等区域设置管控点,禁止游客通过;零公里以上公路段24小时禁止游客步行通过。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多个短视频平台,经常有挑战者发布夜爬峨眉山的内容,有的独自夜爬,也有父母、闺蜜结伴而行,大多是从报国寺全程徒步10多个小时到金顶,其中部分游客夜晚遭遇下雨、下雪等天气仍在继续挑战。

“其实(两次公告)差不多的,增加了设施而已。”该景区负责旅游咨询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前是人防,没有设卡点,现在增加了多处门禁系统,如果你爬到相关区域的寺庙那里,晚上8点门禁关闭,可以在寺庙住宿,第二天再继续爬,“但说实话,峨眉山真不适合夜爬,建议大家还是白天来。”

在此前的通告中,峨眉山景区呼吁广大游客朋友遵守景区管理规定,切勿夜间登山。景区也将加快优化景区徒步线路、完善基础设施保障、强化应急救援力量,保障游览安全,提升登山体验。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峨眉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