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寺庙住持身份曝光!已生儿育女,竟是……

这个寺庙住持身份曝光!已生儿育女,竟是……
2024年04月16日 19:52 环球时报

近日,温州鹿城警方经过不懈追凶,成功抓获潜逃23年命案逃犯。

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四川德阳人,2001年伙同他人在温州、宁波以残忍方式接连杀害2人,其同伙在案发后不久被抓,但李某却一直销声匿迹。23年来,鹿城警方对这起命案积案的侦破工作从未放弃、从未停止。

李某供述,案发后他逃窜至四川、湖南一带,其间捡到一张名为刘某的身份证,于是便冒用了刘某的身份在一佛学院学习。2008年,李某辗转逃亡至广东揭阳,以刘某的身份在当地一处寺庙内生活至今。

靠着假身份,李某瞒天过海,甚至一路当上了寺庙住持。然而,李某对外自称是一名“出家人”,私下与一女子以夫妻名义生活,还育有一儿一女。

为了躲避公安机关的追查,李某出门化装伪装,甚至在寺庙周围安装监控,如有当地公安机关上门,他还会悄悄打听民警上门的事由。李某隐姓埋名23年,切断了和老家亲人的所有联系,在民警找到他之前,李某正准备整理行李离开广东逃往西藏,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李某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

4月3日,鹿城警方横跨三省历经9小时押解李某回温,温州、宁波两起23年命案积案成功告破。

来源 | 澎湃新闻

审核 | 卢长银

编辑 | 周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曝光 温州市 命案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