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读 | 有家回,有人等,心中有爱

每日一读 | 有家回,有人等,心中有爱
2024年04月16日 21:30 学习强国

转自:学习强国

幸福的人生,从来都是简单的

看过这样一个小故事:一只小狗问它的妈妈,幸福在哪里?妈妈告诉它:“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于是,小狗不停地追,它要追上自己的尾巴,看看幸福到底是什么样子。可是,它发现自己无论怎么努力都只是在原地打转,便把自己的苦恼告诉了妈妈。妈妈不禁笑着说:“孩子,不要刻意去追,只要你一直往前走,幸福就会永远跟在你身后。”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的人总是努力往生命里装东西,却没想到,东西并不是越多越好,有时反而会给自己带来烦恼、压力。

真正的幸福,不是走向复杂和世故,而是回归到简单和纯粹。

幸福:有家回,有人等,心中有爱

有人这样形容幸福:“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寻常的人儿依旧。在餐桌旁,一样的人坐在一样的位子上,讲一样的话题。年少的仍旧叽叽喳喳谈自己的学校,厨房里一样传来煎鱼的香味,客厅里一样响着电视新闻。幸福就是,早上挥手说再见的人,晚上又回来了。”

当一个人经历了世间的种种,或许才会懂得,幸福原来如此简单:有一个温暖的家,家中有自己爱的人,一起吃饭,度过每一个平常的日子。只要心中有爱,生活就处处是阳光。

最珍贵也是最容易让我们忽视的幸福,不过是有家回、有人等、心中有爱。

珍惜家人的付出,多陪伴他们

亲人是一生只有一次的缘分,所以一定要珍惜共聚的时光。下班之后多抱抱你的伴侣,有空就多陪陪孩子,节假日多回家看看父母。对待家人,陪伴胜过语言,行动胜过承诺。

把好脾气留给家人,珍惜家人的付出,感恩他们的陪伴;好好经营家庭,大事有商有量,小事不争对错。彼此陪伴、经常沟通、共同努力,一个家就会越来越好。

学会珍惜眼前人,懂得感受当下的美好,我们才会离幸福越来越近。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责编:段晓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