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薇,突发!

赵薇,突发!
2024年04月16日 22:01 21世纪经济报道

作 者 | 见习记者冯典俊

编 辑 | 陈思颖

赵薇名下又有股权遭到冻结。

4月16日,南财快讯记者注意到,赵薇新增一条持有股权被冻结信息,被冻结标的企业为合宝文娱集团有限公司,股权份额为500万元。

最近几年,赵薇的商业版图不断缩水。

图源/赵薇微博图源/赵薇微博

赵薇名下又有股权遭到冻结

4月11日,赵薇名下部分所持股权被冻结,冻结股权标的企业为合宝文娱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被冻结股权金额为500万元人民币,冻结期限至2027年4月10日。

事实上,赵薇持有的多家公司股权此前早已遭冻结,被冻结股权标的企业包括芜湖东润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龙旭新(北京)商贸有限公司、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易聚创意科技有限公司,合计股权数额达1362万元人民币。

已从多家公司退股

近些年,赵薇的商业版图不断收缩。

历史信息显示,赵薇曾控制12家企业,涉及房地产、文化、体育、娱乐、金融、批发等行业。

目前赵薇所控制的企业仅有7家存续,另外5家企业中3家处于注销状态、2家被吊销。赵薇曾担任上海云锋新创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等3家企业股东,但目前已退股。

企查查数据显示,赵薇共涉及270个司法案件,均是作为被告身份出现,而且99%的案件案由为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

据中国基金报梳理,早在2018年,赵薇还曾接到证监会罚单。当年4月11日,证监会发布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对万家文化、龙薇传媒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罚款;对孔德永、黄有龙、赵薇、赵政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黄有龙、赵薇、孔德永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部分来自:中国基金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赵薇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