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聂金辉,履新职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聂金辉,履新职
2024年04月16日 22:39 媒体滚动

转自:政事儿

云南丽江市纪委监委网站消息,4月15日,丽江市纪委监委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宣布云南省委关于市纪委、市监委主要领导任职决定,聂金辉同志任市委委员、常委,市纪委委员、常委、书记,提名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

聂金辉表示,将倍加珍惜时代和组织给予的机会和平台,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领导下,在同志们的大力协助和积极支持下,保持思路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发扬好传统、好作风,一以贯之抓落实,敢于担当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不见成效绝不撒手,成效不大绝不收兵,努力推进丽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修复净化丽江政治生态、实现“两优双赢”各项目标任务贡献力量。

聂金辉(资料图 来源:廉洁怒江)聂金辉(资料图 来源:廉洁怒江)

聂金辉此前任怒江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员会主任。2021年6月,在剑川县委书记任上,聂金辉被中共中央组织部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

公开信息显示,聂金辉,男,汉族,1972年5月生,福建建宁人,199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8月参加工作。

1997年,聂金辉硕士毕业于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铸造专业,开始任职三明市委办公室,后任职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历任研究室调研科科长、办公室人秘科科长、办公室副主任等职。

2010年,聂金辉任大田县委常委,2011年任建宁县委副书记,2013年任清流县委副书记。

2016年3月,聂金辉跨省履新,任云南省大理州剑川县委书记,2020年3月升为一级调研员。

据新华社报道,2016年,聂金辉作为跨省交流干部,从福建来到云南,任大理白族自治州剑川县县委书记。5年过去,聂金辉白了头发、黑了肤色。这个曾经听不懂“滇普”的“外乡人”,如今能用白族话同村民简单交流了。剑川的艰苦环境改变了他,他用实干担当改变了剑川。

剑川县位于大理州西北部。到任后第一次下乡调研,去了海拔3100多米的剑川县弥沙乡牦牛山彝族社,山头上零星居住着20多户人家。聂金辉走进一户老乡家,看到唯一的电器是电饭煲。这一幕,“刷新”了他对贫穷的认知,心情无法平静,更加坚定了完成脱贫攻坚历史使命的决心。

没过多久,聂金辉把妻子、孩子都带到了大理。他表示:“这是为了不给自己留退路,为的是把县里的工作干好。”

象图乡是剑川县最边远、最贫困的一个乡,离县城130多公里。这个乡成了聂金辉的挂钩点,5年中他去了25次,足迹遍及乡里的各个村寨。

在剑川,聂金辉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激情。

他始终认为,干部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刚到剑川时,感觉这里的工作节奏很慢,一些干部工作效率不高。”聂金辉说,为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剑川县实行公职人员月度政府奖励绩效差异化评价考核制度。

在日常工作督导中,聂金辉爱用“随堂测试”的形式,考察干部对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的熟悉、掌握程度,强化政策入脑入心、提升行动自觉。

聂金辉对这块土地充满感情。他说:“大理州不仅有风花雪月、诗和远方,更是一片开放的热土、奋斗的热土。”

获得“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2个月后,2021年8月,他调任怒江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后同时任州监察委员会主任,至此番履新。

在任职大会上,聂金辉特别谈到,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防政治风险尤其是“七个有之”,严治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讲特殊、做选择、搞变通,严抓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各项措施的落地见效。

此前,曾任丽江市委书记的崔茂虎,以及丽江市委常委、秘书长肖忠万,丽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和丽军,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丽军,丽江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木崇根等多人被查。

丽江市委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安排部署,完善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四责协同”机制,全面推进清廉行动、清廉从业、清廉单元、清廉之声、清廉文化、清廉家风“六廉齐抓”,持续修复净化丽江政治生态。

此前担任丽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的是李林波。他出生于1969年4月,2021年任丽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后同时任市监委主任,至此番调整。

资料来源:新华社、丽江市纪委监委网站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