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特朗普,暴跌62%

事关特朗普,暴跌62%
2024年04月16日 23:49 环球时报

综合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和路透社等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1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媒体公司股价暴跌18%,延续了自上月上市以来的下跌趋势。

路透社报道截图路透社报道截图

当天,特朗普媒体与科技集团(TMTG)披露允许“行使认股权证”的计划,并表示持股投资者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出售大量股票,包括这位前总统的全部股份。

据美媒此前报道,在与空白支票公司“数字世界收购公司”(DWAC)合并后,特朗普自创的社交平台“真相社交”(Truth Social)的母公司TMTG,于3月26日在美国纳斯达克公开上市。TMTG借壳上市取代DWAC后继承其股价,并将股票代号改为特朗普全名的首字母缩写“DJT”,登陆纳斯达克进行股票交易。

路透社报道称,上市以来TMTG的股价一直波动较大,吸引的是特朗普的忠实粉丝和认为该股价格被严重高估的卖空者。自上市首日开盘报价70.90美元以来,该股股价累计跌幅超过62%,15日收盘跌18.4%至26.61美元。CNBC报道称,目前其市值缩水近60亿美元,截至15日降至大约37亿美元。

当天,在TMTG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初步招股说明书中,披露了该公司发行更多普通股的意图。而在该委员会的注册声明生效之后,公司才可以发行新股。

TMTG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有计划增发超过2140万股普通股,可在投资人“行使认股权证”后发行。认股权证授权其持有人能够在一定时间范围内以预定价格购买股票。TMTG在文件中预估,该公司将通过“行使认股权证”获得“总计约2.471亿美元资金”。

文件显示,截至4月12日,TMTG认股权证的收盘价为13.69美元。该认股权证在纳斯达克的交易代码为“DJTWW”,在15日下跌幅度为15%。

文件披露,该公司的持股人还寻求在未来转售最多1.461亿股股票,其中1.148亿股将是由特朗普本人持有。特朗普目前持有该公司的7880万股股票,如果公司股价在17.50美元以上保持足够多的交易日,他还将获得3600万股“盈利股(earnout shares)”。

CNBC报道称,特朗普目前持有该公司近60%的股份,按15日上午的股价计算,总价值超过22亿美元。而在6个月的股票锁定期限结束之前,特朗普不得出售他持有的股票。

审核 | 卢长银

编辑 | 周扬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朗普 股票 美元 股价 cnbc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