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发出的声音,就是上帝的声音 | 每日观点

良心发出的声音,就是上帝的声音 | 每日观点
2024年04月17日 07:31 砺石商业评论

《每日观点》栏目摘录自砺石咨询、砺石商业评论创始人刘学辉先生每天在个人公众号「刘学辉」上发布的日常随笔。我们特将其整理并分享给砺石读者。

刘学辉 | 作者

刘学辉公众号 | 来源

托尔斯泰有一句对我触动很大的话,他说,“良心发出的声音就是上帝的声音”。 听从上帝,就是听从自己的良心。听从自己的良心,就是听从上帝。

这句话,与王阳明所提出的“致良知”,与佛教倡导的“明心见性”,与孔子提出的“内省不疚,不忧不惧”,与孟子提出的“性本善”,与老子提出的“万物芸芸,各归其根;不欲以静,天下自定”都是同一个逻辑。所以,人生其实并不需要太高深的道理,只要坚持一条便足够了,就是做任何事都要无愧我们的良心就好了。科学还无法很好解释背后原因,但在人们的良心中,确确实实蕴藏着做人做事最为正确的真理。而“上帝”并不是一个有形的人,而正是代表人间真理的化身,其想要人们做到的,也正便是人们的良心所追求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刘学辉 上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