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就在今天

转自:武汉发布

春日武汉好消息上新由周杰伦担任总策划人的《艺起“杰”作》艺术展今天在武汉美术馆(琴台馆)开展

首次跨界做起策展人的周杰伦有哪些突破和惊喜?给好奇心松个绑,和小布一起踏入周杰伦的艺术世界!  

偶遇方文山,就在琴台!

4月16日下午,方文山本人亮相武汉美术馆(琴台馆),成了《艺起“杰”作》艺术展开幕式的最大惊喜。

方文山现场留下墨宝。 方文山现场留下墨宝。 

“艺术给了我们更多的可能性,原来文字可以颠覆,甚至可以用空间表达。”作为周杰伦的“艺术搭子”,方文山这次也带来了自己创作的艺术品。  

《东风破》艺术装置。  《东风破》艺术装置。  

《东风破》装置艺术的灵感来自于北宋画家王希孟的《千里江山图》,绢布、颜料等介质,被机械、齿轮取代,为古典美增添了几分秩序感。   

方文山现场讲解作品《菊花台西夏文》  方文山现场讲解作品《菊花台西夏文》 

《菊花台西夏文》是方文山“歌词装置艺术”的又一次尝试,《菊花台》的华美歌词,以西夏文书法的形式篆刻,脱离了音乐,歌词文字有了新的生命力。           

含“杰”量爆棚的杰作

作为策展领域的“超级新人”,周杰伦得到20多位国内外顶尖艺术家的支持。从表现主义到波普艺术,40多件不同风格的艺术家作品里,随处可见艺术家与周杰伦的默契。   

徐冰《地书之告白气球》(画面对应歌词:亲爱的,爱上你,从那天起)。

以《天书》《地书》闻名于世的中国艺术家徐冰,为周杰伦创作了《地书之告白气球》。LED显示屏上,《告白气球》的歌词以Emoji表情的形式依次呈现,配着卡点的《告白气球》音乐,魔性又好玩。

凯瑟琳·伯恩哈特《绚耀之星》与《璀璨之星》凯瑟琳·伯恩哈特《绚耀之星》与《璀璨之星》

美国艺术家凯瑟琳·伯恩哈特创作的《绚耀之星》与《璀璨之星》满是周杰伦钟情的粉色。篮球、键盘等元素以粉色的笔触描绘,“杰伦小公举”的爱称此刻得以具象化。    

艾迪·马丁内斯《周杰伦与他的好友,紫色的魔法》(左二是周杰伦)。

美国艺术家艾迪·马丁内斯创作的《周杰伦与他的好友,紫色的魔法》描绘了周杰伦和朋友们欢聚的场景。画面中周董戴着墨镜身着粉色,严肃又不失可爱。   

蔡赟骅《翻玩范特西》。

彩蛋最多的是中国艺术家蔡赟骅的《翻玩范特西》。60多首周杰伦的音乐作品,被视觉化地藏在巨幅画作中,如同华语音乐的“清明上河图”,考验“杰迷”眼力的时候到了。

和偶像同框,周董喊你“艺”起看展 

“艺术的真正乐趣,在于你可以和大家分享你的体验和感受。”4000平的展厅随处可见周杰伦对歌迷们的寄语,周杰伦MV复刻场景、互动装置,也让展览格外适宜互动分享。 

《叶惠美》专辑封面场景。 《叶惠美》专辑封面场景。 

进入展馆不久就能看见《叶惠美》专辑封面的场景,三张沙发有序地摆放,坐上绿沙发,手指交叉,就好像成了20出头的周杰伦。 

《魔术先生》MV复刻场景。

最华丽的是《魔术先生》的复刻场景。MV里的舞台被搬进艺术馆,魔术转盘等着游客来亲手拨弄,滑稽的背景音乐下是最意气风发的周杰伦。  

《还在流浪》MV复刻场景。 《还在流浪》MV复刻场景。 

《还在流浪》MV场景里是40岁周杰伦的所思所想。写了一半被放弃的乐谱,依旧钟爱的钢琴,人到中年的萧瑟感,冰箱贴着乐迷写给周杰伦的话,场景也多了一抹暖色。  

主办方准备的各色印章。 主办方准备的各色印章。 

策展方还贴心的为乐迷准备了可以集章的打卡点,纹样有周杰伦的歌曲名,也有MV场景的图案,打卡点藏在各个展厅处,留心观察才能集齐。

展览互动区。 展览互动区。 

展览的尾声,是当代艺术家王郁洋和周杰伦为广大歌迷准备的展览互动区。白墙成了画布,拿起画笔便可写下展览观感、想对周杰伦说的话,杰伦本人也有可能看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