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肤色和眼神,新兵们的蜕变无需美颜!

不只是肤色和眼神,新兵们的蜕变无需美颜!
2024年04月17日 09:0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火箭军

军营是座大熔炉,在这里,严明的纪律、有序的生活,正改变着新兵的一言一行、品性作风。

从校服换成戎装,从校园来到军营,新兵们出现偶尔些许的不适应在所难免。

“我刚到这里的时候,觉都睡不好,总想找人说说。”分享自身的成长经历,心理骨干用成长经历帮助正要振翅的新战友。

“带着家人的嘱托,我也来接过钢枪了。”“军营里,只要用心体会,每天都有感动你我的地方。”……

“战友故事会”上,大家敞开心扉,聆听老兵的奋斗与坚守,交流新兵的想法与感悟,谈笑间,许多小情绪就烟消云散了。

“调整呼吸、收紧腹部、挺直腰板。”随着班长一声令下,新战友们迅速调整姿态。

先进典型、精武尖兵、“明星”班长……他们来到训练场,悉心指导、严格要求,帮助新战友尽快掌握动作规范。

训练间隙,班长骨干们带领新战友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与心理行为训练,拉近战友关系,提高协作意识。

“有苦也有甜,已经适应了‘新家’的生活节奏。”新兵小王的话道出大家共同的心声。

从初入军营时的青涩,到现在的坚定和果敢,新兵们收获了许多。大家蓄满了勇气与动力,立志开始书写属于自己的军旅篇章。

作者:杜微、韩泽峰、朱东亮、马阿强

摄影:陈浩

主管 | 火箭军政治工作部

主办 | 宣传文化中心

刊期 | 第 9164 期

监制:赵法胜主编:苏长乐责编:夏冰清

远程编辑:马阿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