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至5月15日!第十一届汉牡丹文化节在邢台开幕

持续至5月15日!第十一届汉牡丹文化节在邢台开幕
2024年04月17日 11:01 河北经济日报官微

春游邢台赏百花,统领群芳唯牡丹。4月15日,第十一届汉牡丹文化节在河北邢台七里河同心岛盛大开幕。

活动现场。王光耀 摄活动现场。王光耀 摄

本届汉牡丹文化节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柏乡县委、柏乡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

活动现场。王光耀 摄  活动现场。王光耀 摄

邢台柏乡汉牡丹已有2000多年的生长历史,被称为“千年神花”。“汉牡丹传说”作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极具地域特色的文化标识。依托汉牡丹文化资源,该县注册了“柏乡汉牡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建成了占地680亩、集九大色系、上千品种的汉牡丹园。持续推进牡丹产业做大做强,使自然之花转化为文明之花、富民之花。从2012年起举办汉牡丹文化节,积极推动汉牡丹文化产业成为实践中华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成功范例,柏乡县被确定为河北省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汉牡丹园被授予“河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艺术摄影创作基地”,打造了享誉全国的一张亮丽文化名片,社会影响力日益扩大。

活动现场。王光耀 摄 活动现场。王光耀 摄 

据悉,本届汉牡丹文化节将一直持续到5月15日。除沉浸式尽享大美牡丹的馥郁芬芳、如诗如画的美丽风光外,游客还可参与柏乡县历史文化故事大赛、牡丹诗会,欣赏“点亮北方戏窝子”河北省戏曲演唱会、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惠民演出、乡艺民俗展演、全国百家牡丹书画作品展等10余场活动。

活动现场。王光耀 摄 活动现场。王光耀 摄 

开幕式上,邢台文旅宣传使者、汉牡丹文化形象大使李胜素和文旅推荐官对2024“春游泉城 同赏百花”——邢台市文旅资源及产品进行推介,并向全国各地的朋友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科院牡丹研究中心主任张秀新为“中国农科院牡丹研究柏乡分中心”授牌;柏乡县与湖北枣阳、河南叶县、孟津区四县共建成立“东汉历史文化旅游城市联盟”。

活动现场。王光耀 摄活动现场。王光耀 摄

2023年以来,邢台市深入实施文化兴市战略,启动泉城特色旅游城市建设,塑造推广“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城市品牌,打造更强的城市文化影响力、城市精神感召力、城市品牌辐射力。作为河北省第二批“不得不”赏的十大旅游节庆之一,汉牡丹文化节已成为集文化交流、经贸合作、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节会活动和河北省乃至全国较有影响的文化节会。

责编:苏浩军

编辑:张青果、高艺倬(实习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