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高标准谋划建设海绵城市示范城市

唐山市高标准谋划建设海绵城市示范城市
2024年04月17日 12:55 媒体滚动

转自:唐山广播电视台

记者从4月15日召开的海绵城市示范城市迎检验收现场推进会议上获悉,我市高标准谋划建设高新城市品质提升区、弯道山城市更新区、丰南棚户区改造区、东湖花海工矿遗址生态修复区和南湖海绵综合提升区5大海绵城市综合示范片区,建设示范项目192个。截至目前,项目完工率约80%。示范片区基本建成,累计完成海绵城市建设投资17.48亿元,利用中央专项资金7.18亿元。

2021年,我市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全省首个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示范城市。随着丰南体育公园建设、朝阳道管网改造、南湖景区综合改造提升、高新龙悦新居老旧小区海绵化改造、环城水系河道治理等一系列示范项目的建成投用,雨水资源利用量增加了50万吨,内涝防治标准提升至50年一遇,内涝积水区段消除比例达到100%,可渗透地面面积比例超过45%,极大地缓解了城市暴雨积水问题,净化了城市水体,提高了雨水资源化利用水平,增加了市民休闲游乐空间,提升了城市景观风貌,海绵城市建设集中示范效应正在显现。随着海绵城市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建设成果广泛惠及于民,全社会逐渐形成了海绵城市共商共建共管共享的良好氛围,实现了海绵城市建设全域规划、全域设计、全域配套、全域修复的目标,形成了具有北方特色、唐山特征的“海绵模式”。海绵城市的理念贯穿于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之中。

今后,我市将在目前五大综合示范片区192个示范项目基础上,结合城市更新、内涝防治、新区建设、旧城改造、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等领域,大力抓好建筑社区、道路广场、公园绿地、水系、管网及泵站、管网排查与修复、GIS平台建设与监测设施等七类亮点项目建设,深入挖掘海绵城市内涵,充分体现“海绵+”“+海绵”的海绵理念,全力打造更多更好具有唐山辨识度的海绵城市建设标志性成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绵城市 唐山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