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短时暴雨!最低温1℃!陕西降水马上来!西安最新通知

雷电、短时暴雨!最低温1℃!陕西降水马上来!西安最新通知
2024年04月17日 12:54 陕西都市快报

明起新一轮降水过程上线

4月17日,据中国天气消息,明天起,新一轮大范围降水过程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四川盆地及贵州等地有中到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陕西降水降温马上来

4月17日,陕西省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受高空槽东移影响,预计4月18-19日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吹风、降温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18日白天到夜间

降水:18-19日陕北、关中北部小到中雨,关中南部、陕南中雨,秦岭山区局地、汉中部分地方有大雨,其中汉中南部局地暴雨。过程以系统性降水为主,降水前期关中西部、陕南西部、秦巴山区部分地方伴有雷电,局地有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10~20毫米。过程累积降水量:陕北、关中北部3~10毫米,关中南部、陕南东部中雨10~25毫米,陕南西部20~40毫米,局地50~70毫米。

吹风:18日陕北有5级左右偏南风,阵风可达6级以上;关中东部、陕南东部有4-5级偏南风。19-20日受冷空气影响,陕北、关中北部及东部有4-5级偏北风,阵风7级以上。

2024年4月18日20时-20日20时大风降温落区图

降温:19-20日日平均气温陕北北部下降8-10℃,陕北南部4-6℃,其余地区2-4℃。最低气温陕北出现在20日早晨,陕北西部1-3℃,陕北东部4-6℃;关中、陕南出现在21日早晨,关中北部5-8℃,关中南部、商洛8-10℃,汉中、安康10-13℃。

影响分析与建议:

1、关注降水及对流的不利影响。此次降水过程有利于土壤增墒和后续春播的开展,渭北、陕北做好蓄水保墒及春耕备播,适时开展春播作业。过程以系统性降水为主,降水前期关中西部、陕南西部、秦巴山区部分地方伴有雷电,局地有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汉中部分地方有大雨,局地暴雨,需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滑坡、塌方、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同时密切关注最近预报预警信息。

2、关注大风对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建议各地和有关部门做好防大风准备工作;陕北风力较大,需提前加固畜禽圈舍、设施大棚,防范棚膜撕裂;目前全省大部小麦、油菜、苹果均处生长关键阶段,对低温较为敏感,近期冷空气过程中20日、23日陕北部分地方最低气温降至1℃左右,需密切关注气温变化,防范低温天气的不利影响

3、关注大风对景区高空缆车、户外作业、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各地和有关部门做好防大风准备工作,旅游景区及时关停缆车等高空项目,做好游客预警避险;施工单位及时停止户外高空作业,提前加固临时建筑物、塔吊、脚手架、室外广告和围挡等设施,防止高空坠物和树木倒伏;交通出行防范侧风;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及时采取避风措施。

西安最新通知:

全市小到中雨

局地大雨

那西安的天气如何呢?据西安气象消息,18-19日有一次降水、吹风天气过程,全市小到中雨,南部山区局地大雨,降水主要出现在18日傍晚至夜间

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18日:多云转小到中雨,南部山区局地大雨,偏东风3-4级,阵风6级左右,15℃~30℃;

19日:小雨转多云,14℃~26℃;

20日:多云,7℃~19℃;

21日:晴转多云,10℃~24℃;

来源:中国天气 陕西气象 西安气象等综合

编辑:高磊

审核:林应乾 董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降水 关中 陕北 暴雨 大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