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地方,集卡司机可以吃饭、休憩,还能洗衣服

这个地方,集卡司机可以吃饭、休憩,还能洗衣服
2024年04月17日 13:32 新民眼

“这里工厂很多,集卡来来往往。以前找不着地方停,临时停在路边,容易堵车,吃个饭、上厕所心惊胆跳,生怕被贴罚单。现在有了这个停车场,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小朱是名集卡司机,经常往返于洋山港码头和临港奉贤间运输货物。昨天,他把车开进了新启用的四团镇海杰路集卡停车场。车停好后,定定心心走进司机之家休憩。

四团镇海杰路集卡停车场启用。临港投控集团供图四团镇海杰路集卡停车场启用。临港投控集团供图

当前,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不断加速,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民用航空等前沿产业加快布局,智能新能源汽车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效应初步显现。四团镇作为奉贤区首个全域纳入临港新片区产城融合区的乡镇,发展也驶入快车道,“临港奉贤汽车智造产业园”拔地而起。与此同时,集装箱卡车明显多了起来,停车空间需要持续拓充。

为响应广大物流企业和集卡司机的诉求,市公安局、市交通委及临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多次现场踏勘研究后,临港投控集团合规使用、充分利用闲置土地资源,就奉贤海港开发区四团镇海杰路南侧、新杨公路西侧地块进行临时集卡服务点的改建整合、资产优化和设施质量提升。

4月16日上午,海杰路集卡停车场启用。海杰路停车场位于“临港奉贤汽车智造产业园”内,占地面积约4.5万方,可停放集卡车辆共284辆,同时配套建设了休憩、用餐、淋浴、厕所、洗衣等功能的综合服务区,有效缓解区域内集卡司机停车,并提供日常生活服务。

“此次建成的海杰路停车场,也是临港集卡服务中心运维的‘经验复制’。后续我们将持续完善服务功能,推出停车、餐饮、洗浴、超市、汽配等‘一站式’配套服务,同时增开ETC服务、收费预约管理、货运车辆年度审验贴花服务等特色功能服务,为广大集卡司机打造行车旅途中的‘司机之家’。”临港集卡服务中心运营专班负责人梁鸽峰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产业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