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卡爆改手机”进校园!网友:妥妥的“坑娃神器”......

“饭卡爆改手机”进校园!网友:妥妥的“坑娃神器”......
2024年04月17日 15:40 江苏新闻

此外,这类“饭卡手机”在商品标题上显著标有“上课不被老师发现”

“定制产品”“爆改”等字样售价在300元上下有16GB和32GB存储规格配置

高配版甚至还有无线充电功能

相关卖家告诉记者“饭卡手机”加上饭卡套厚度总共约1厘米哪怕屏幕是开启状态肉眼看上去也是空白一片只有戴上偏光眼镜才能看清屏幕

卖家还表示大多都是下单后再开始组装最近订单异常火爆

而在二手物品交易平台记者和部分个人卖家交流后得知“饭卡手机”一般由老型号的苹果手机5S改装而成在这个过程中仅保留核心零件厚度可以大幅度降低但是扬声器、摄像头会被拆除因此“饭卡手机”无法发声、无法拍照

针对此类现象记者联系了淘宝官方客服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卖家以个人身份开店还不属于市场主体登记标准目前没有排查到相关违规行为如果进一步核实卖家存在违规会下架商品或者关闭店铺

除了直接兜售“饭卡爆改手机”外在社交平台上还有不少“爆改饭卡手机”的攻略视频中博主介绍花几十元买一部苹果5S拆下屏幕后,通过加热的方式分离内外屏再把内屏上的偏光层取下然后取下4个零件并将其放入饭卡卡套后就完成了而先前取下的偏光层还可以用于制作偏光眼镜

在相关评论区

有亲手尝试的网友表示

“不建议跟着尝试

分离会有困难”

还有的网友直接

在线求成品

“饭卡手机”?

不!是“坑娃利器”

其实家长们的担忧不无道理,这种“饭卡手机”帮助学生违反校规将手机带入课堂,不仅成为了学生欺骗老师的“摸鱼神器”,更重要的是会影响学生们正常的生活与学习。

而且这些所谓“饭卡手机”都是由报废手机转变而来,其中不乏非合格产品,长期使用可能对学生的安全与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作为家长和老师,应该“疏堵结合”,在加强管理以防“饭卡手机”进校园的同时,更应该引导学生建立良好的习惯,控制玩游戏的时间,养成“该玩时玩,该学习时好好学习”的优良习惯,注重培养孩子其他的兴趣爱好,而不是一禁到底,这更容易激起学生的逆反心理。

而作为电商平台,应该做好自身的主体责任。“饭卡手机”明显针对心智尚未成熟、自制力较差的中小学生,对他们存在一定的不良诱导,不利于身心健康的发展,更涉嫌侵害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相关部门应该及时监管、跟进,依法追究问题手机生产厂家的相关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