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这场赛事将开启!浙江六地分别举行,持续至11月

4月27日,这场赛事将开启!浙江六地分别举行,持续至11月
2024年04月17日 14:46 浙江发布

转自:浙江发布

  浙江省生态运动会是由省政府于2020年批准设立的省级自主IP赛事,也是浙江的一项特色赛事,由省体育局等8家厅局联合主办。

  浙江省第五届生态运动会将于4月27日启动,一直延续至11月份,在湖州市南太湖新区、景宁畲族自治县、庆元县、仙居县、新昌县、武义县等六地分别举行。

  本届运动会以“绿水青山 运动浙江”为核心主题,结合各举办地的特色,推出各具特色的赛事活动,比如:水上运动、钓鱼、亲子趣味生态寻宝、民族体育嘉年华(包含龙接凤、摇锅、抄杠、操石磉)、中国畲乡彩虹跑、百山祖国家公园古道穿越赛、古村寻宝趣味赛、飞拉达、丛林穿越、热气球赛、围棋赛等。

  本届生态运动会开幕式及首站赛事将在湖州南太湖新区举行。目前筹办工作已经进入全面推进阶段。首站主题为“绿水青山 运动浙江 极限之都 户外天堂”

湖州南太湖新区

比赛项目设置分绿水类(南太湖杯水上赛事、南太湖杯钓鱼比赛)、青山类(南太湖杯亲子运动嘉年华活动、南太湖杯拔河赛)、表演类(南太湖杯长三角健美健身邀请赛)三大类5项赛事。

其他几站分别有哪些精彩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景宁站

  景宁站计划于6月份举行,设置的赛事活动有民族体育嘉年华(包含操石磉、龙接凤、摇锅、抄杠等5个小项)、中国畲乡彩虹跑、中国畲乡三月三千峡湖垂钓比赛等三大项赛事,分别在景宁县体育场、畲乡绿道(浙江省十大最美绿道)、千峡湖水域三个地方举办。

庆元站

  庆元站计划于6月中下旬举办,共设置百山祖国家公园古道穿越赛、城市定向赛、古村寻宝趣味赛3个比赛项目。

  庆元站将聚焦生态特色,突出百山祖国家公园、廊桥、青瓷、香菇、古村古民居等亮点元素,充分将自然山水与潮流赛事进行融合。

仙居站

  仙居站计划于7月下旬在神仙居景区举行,设置比赛项目有飞拉达、丛林穿越、古道徒步等。此外,还将举办环浙自行车赛、环浙步道系列赛事等竞技赛事活动。

新昌站

  新昌站拟于10月中下旬在新昌天姥山景区举行,设置比赛项目有国家登山健身步道联赛、中国速度攀岩系列赛、徒步中国、骑游新昌等。

  新昌站以“山水新昌 户外王国”为主题,突出山地户外运动,有机融合体文农商旅等产业。

武义站

  武义站计划于11月中旬举行,也是本届生态运动会的闭幕站。该站包含5场体旅赛事,同时还有一个闭幕总结活动。

  赛事依托武义优质的山水生态休闲运动旅游资源,将“健康”“时尚”“高规格”的运动项目融入武义的山水温泉之间,设立热气球赛、围棋赛、路跑大赛、武术大赛、掼牌(掼蛋)赛等集娱乐与竞技为一体的赛事项目。

材料来源:浙江省体育局

编辑:任珈妮

责编:沈 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