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行风建设在行动 | 湖南麻阳:精准“四个一”盘活“个转企”

市场监管行风建设在行动 | 湖南麻阳:精准“四个一”盘活“个转企”
2024年04月17日 17:00 中国消费者报

转自:中国消费网

“我以为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会很复杂,没想到工作人员直接上门指导,足不出户就办好了。”日前,湖南省麻阳县海燕养殖农场负责人在麻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下,顺利完成了“个转企”转型升级。

今年以来,麻阳县市场监管局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深入实施“四个一”精准帮扶“个转企”行动,助推全县个体工商户做大做强。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个转企”20户。

“一链式”责任落实强力度,把“个转企”作为主体强身行动重要工作来抓,制定《麻阳苗族自治县主体强身工作方案》,将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乡镇监管所,实行责任链条化、任务清单化挂图作战,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所长和股长专门抓的工作格局。

“一库式”培育引导增效度,结合“千人进千企,当好暖心店小二”“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等活动,持续开展“个转企”优惠政策宣传和解读,激发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转型后的企业进行跟踪服务,确保政策落地有声。同时,组织业务人员深入乡镇、村组、集市进行摸排,分行业建立培育库,实施一对一的转型指导。

“一单式”纾困解难有温度,安排专人主动联系有意愿“个转企”的个体工商户,制定跟踪帮办方案,帮助破解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将“个转企”经营主体纳入印章刻制免费范畴;免费提供转企后的报税服务;主动开展银行贷款服务;主动提供减税降费、就业支持、住房租金减免等政策支持。

“一站式”帮办服务提速度,设立“个转企”绿色通道,并指派业务精湛的工作人员开展领办、代办、帮办“一站式”服务。将“个转企”窗口前移至乡镇,利用赶集日统一到市场监管所集中办理“个转企”业务。

1.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222.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 - 88315438

中国消费者报新媒体编辑部出品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者/余知都

编辑/李晓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