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反弹 修复性行情能否延续?

全线反弹 修复性行情能否延续?
2024年04月17日 17:59 第一财经谈股论金

2024

4.17 周三     精彩开场

全线反弹 修复性行情能否延续?

今日微信投票

今日复盘

4月17日,市场全天高开高走,三大指数均涨超2%。截至收盘,沪指涨2.14%,深成指涨2.48%,创业板指涨2.11%,北证50指数涨4.25%。微盘股指数大涨9.68%。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18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87亿。盘面上,大小指数走势分化,低空经济概念股持续活跃,存储芯片概念开盘大涨,工程机械板块再度走强,AI概念股集体反弹,其中Sora概念方向领涨;算力、CPO方向震荡上行;氢能源概念盘中异动。板块方面,飞行汽车、Sora概念、铜缆高速连接、存储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ST等少数板块下跌。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超5100只个股上涨,千股涨超9%。

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卖出2.3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2.5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0.23亿元。

【资金流向】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市场仍具备部分有利条件,中期机会大于风险。配置方面,有科技进步预期驱动及新质生产力相关政策催化下的TMT领域仍有相对表现;外部因素及供给出清带来上游资源品行业机遇,关注黄金、石油石化、有色金属等资源板块;高股息板块随着业绩期临近,重点关注分红比例和意愿有望提升企业。

银河证券:证监会结合当前资本市场实际,制定发布了《关于严格执行退市制度的意见》,证券交易所修订完善相关退市规则。市场判断,长期视角,良币驱逐劣币势在必行,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态势不会改变,外部环境仍在等待欧美国家集中释放流动性,仍将维持A股市场震荡向上格局。

华泰证券从大模型的演化路径来看,模型体量还将进一步扩张,从而带来算力需求持续增长。长远来看,成熟大模型的运营有望带来3169亿美元的服务器增量市场,较2023年全球211亿美元的AI服务器市场而言,仍有较大成长空间。基于此,大模型持续迭代有望带来大量算力基础设施需求,建议关注算力产业投资机遇。

今日“袁”说

看点一:

市场普涨 “业绩大考”仍在继续

经过连续两天的极端走势,今天上午各大指数震荡上行。与之前“一九”行情相比,市场罕见出现5000多家个股上涨的“九一”行情。虽然这种普遍上涨可视为市场自我的纠偏和调节,但也不宜盲目乐观,认为上涨将持续。目前正值四月下旬,临近业绩大考的时候,绩优股容易受到市场的青睐,而绩差股可能遭受冷落,此趋势不会因政策变化而改变。

看点二:

警惕“披星戴帽”个股

实际上,昨天的“答问”环节明确了ST和*ST之间存在差别:*ST是退市风险提示,而ST是其他类型的风险提示。此次新增的是针对三年不分红或分红不达标的警示,与退市风险并不等同。但只要是风险提示,股票一旦被标记,多数基金和正规机构因风险考量而避之不及。所以理论上,这些“戴帽”股票很可能遭到机构投资者的冷落,下跌风险不容忽视。此外,分享一个技巧。对于尚未公布年报、季报或业绩预告的股票,虽然不能直接断定其业绩不佳,但至少说明其业绩未达到必须预告的程度。若同行业龙头企业已公布相关报告,可以通过它们推测行业整体状况,但非龙头股票,评估时具体需参考23年三季报并适当对其进行一定程度的折扣。

看点三:

多方能否挑战3100点值得期待

下午2点,中信银行涨停,有效对冲了大银行利空的压力,大盘在中字头蓝筹股带动下冲至3050点上方。从技术角度看,此位置至关重要,一旦站稳,就意味着主力有意挑战3100关口。然而,挑战3100点并非易事,当前市场环境并不完全具备条件,年报和季报的发布可能对市场上涨造成干扰。操作上,与725时期的技术走势不同,目前市场已步入上升通道,不同于当初的下跌市道,可以持仓等待确认。在选择持仓品种时,必须重视业绩因素。如果确认失败,应适当降低仓位以规避风险。

今日嘉宾观点

宋陆一

短期市场有望继续上行 中长期看好后市

重点关注轮胎板块的趋势性机会

政策催化叠加外销增长 家电板块有望波段走强

周晓刚

5月沪深300有望突破3610点

中小市值成长股蕴含机会

关注一季报靓丽且股价走势领先的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