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坚守 聚焦价值 |“2024福布斯中国品牌价值系列评选”结果正式发布

匠心坚守 聚焦价值 |“2024福布斯中国品牌价值系列评选”结果正式发布
2024年04月17日 17:31 福布斯中文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全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高达47.1万亿元,同比增长7.2%。进入2024年一季度,全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至105.8,环比上升3.5。可见,我国国民经济稳步向好,消费市场持续活跃。

如今,商业竞争激烈,品牌作为消费者选择的关键因素之一,不仅代表了产品或服务的质量与特色,更是一种信任、认同和情感连接的象征。身处信息爆炸的时代,消费者理所当然地会拥有更多选择。而品牌的价值在于为消费者提供指引,帮助他们做出明确的购买决策。

因此,许多企业都十分重视并致力于不断提升自身的品牌价值,他们通过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传递正向的品牌价值观,以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等方式,来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支持。

福布斯中国长期关注中国商业领域的变革与进步,认可品牌为企业带来的赋能价值。为进一步推动中国品牌的高质量成长,福布斯中国与彬果咨询携手合作,联合推出“2024福布斯中国品牌价值系列评选”,旨在发现并见证那些推动中国品牌力量的佼佼者,并为中国品牌市场提供参考与指引。

评选介绍

本次评选共设置2大奖项:“年度好品牌Top 50”和“年度创新品牌Top 20”。参评企业需满足以下条件:稳定运营三年以上,是中国企业原创且在中国境内提供产品或服务的中国品牌,并且品牌历史中无重大负面新闻和纠纷记录。这些条件保证了获奖品牌的优秀性和代表性。

本次评选共设立四大核心维度,包括:

  • 品牌市场表现

  • 品牌口碑

  • 品牌传播影响力

  • 品牌创新力

在品牌市场表现方面,我们综合考量品牌近三年的营收状况、核心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以及品牌特有优势。品牌口碑维度,主要参考品牌提供的服务质量与其在行业内的相关荣誉。品牌创新力维度,则聚焦于企业在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成果与突破。品牌传播影响力维度,会更关注品牌在广告营销、投放策略及消费者反馈等方面的综合表现。最后,福布斯中国亦关注品牌在未来五年内的产品规划、市场开拓策略、企业战略决策等,以全面评估品牌的长期发展潜力。

以下为“2024福布斯中国品牌价值系列评选”结果:

核心发现

1

评选情况

“年度好品牌Top 50”的入选品牌市场规模显著,有36%的企业已成功上市。在2023年的业绩表现方面,更有33家企业实现了百亿以上的营收。在地域分布上,这些优秀品牌主要集中在上海、广东、北京和浙江等地。

而在“年度创新品牌Top 20”中,尽管入选品牌的成立年份相对较新,平均成立年限约为12年,但它们的业绩表现却十分出色。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这些企业在创新力维度上表现卓越,多数企业致力于前沿技术的探索与数字化转型,展现出显著的创新活力和巨大的发展潜力。

2

文化传承促发展

品牌的文化传承,承载了品牌的过去与未来,也是消费者认同感的源泉。在本次评选中,通过优秀的品牌口碑与品牌传播影响力,脱颖而出的企业也为数众多,如爱玛电动车,25年传承,8度荣膺中国顾客满意度测评(CCSI)榜首;白象,坚守民族情怀,雇佣残障员工,数次大额公益,为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并使其2023年销售额激增;胖东来,凭借良好服务态度和人性化管理的好口碑,从一家小小杂货铺成长为如今拥有35家连锁的多业态大型商超。这些入选品牌,都彰显了文化传承与品牌发展的紧密联系。

3

线上消费新风尚

国家统计局数据披露,2023年全年线上消费持续增长,全国网上零售额达15.4万亿元,同比增长11.0%。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3万亿元,同比增长8.4%,占社零总额27.6%。从本次评选结果来看,众多品牌都在强调“数字化”“线上化”“电商拓展”等关键词,其中,入选年度好品牌的企业中,纯线上化平台更是占据8家之多,主要服务领域包括电商零售、本地生活与医疗健康等。品牌们通过线上渠道,能够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紧跟市场趋势,并据此制定更加精准的营销策略。

4

前沿技术新应用

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升级的推动下,颠覆性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前沿技术作为核心驱动力,在品牌创新力与前瞻性的维度评估中,被视为关键性评估因素。在“年度创新品牌Top 20”中,入选企业纷纷借助前沿技术,展现出卓越的创新实力,例如,真我realme通过AIoT技术,推出了“1+5+T”多个生态产品;SYCORE-TEX,为应对气候变化,研发了颠覆性的智能调温材料;耀中耀华,创办九十余年,开创未来学校、未来教育部,打破传统教育疆界。此外,其他入选企业还在无人驾驶、3D打印、AIGC、数字人等多个新兴领域,展现出卓越成就,为未来产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声明:该评选是商业合作内容,用于调研的部分/全部数据来自合作方和第三方,相关观点及结论均基于以上数据研究得出,不作任何投资指引和参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