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强对流天气来临!广东将有中到强雷雨

冷空气+强对流天气来临!广东将有中到强雷雨
2024年04月17日 18:29 广东卫视

今天早上阳光明媚

“热辣鸡腿”再次上线

👇👇👇

不过接下来

强对流天气即将上线

大家要及时关注

4月17日6时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

强对流天气黄色预警

暴雨蓝色预警

广东江西等5省区部分地区

有雷暴大风或冰雹

据了解,17-19日广东雷雨天气趋于明显。今天(17日)09时,清远、韶关北部已经是雷雨隆隆,在雨水的降温下,清远连山气温降到18.8℃。

新一轮冷空气的参与

或激发更强的降水和对流天气

未来几天,我们需重点关注18日开始的这新一轮强降雨天气过程,因为有新一轮冷空气的参与,同时后期还可能有气旋生成,或激发更强的降水和对流天气

19日,这股冷空气快速向东向南推进,华北至南方将出现大范围降雨,尤其19日之后,江南、华南中北部的降雨和强对流的强度都会比较大,需临近关注。

受到冷空气和降雨影响,19日、20日北方和南方大部地区也将陆续出现降温,前期明显偏暖的情况将有所改变

以广州天气为例,19日前后的最高气温将从33℃降至28℃左右。

具体天气预报:

广东将有中到强雷雨

预计,17日至19日,广东有中到强雷雨,部分市县伴有8~10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8日至19日中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大)暴雨。

具体预报:

👉17日,粤北、珠江三角洲大部、云浮和茂名有中到强雷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雷)阵雨;早晨粤北和粤东市县有(轻)雾。白天最高气温:粤北偏北市县26℃~29℃,雷州半岛市县33℃~36℃,其余市县30℃~33℃。

👉18日,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早晨粤东市县有(轻)雾。白天最高气温:中北部市县26℃~29℃,雷州半岛市县32℃~34℃,其余市县30℃~32℃。

👉19日,韶关、清远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白天最高气温:雷州半岛市县33℃~36℃,其余大部市县28℃~31℃。

今天珠三角、云浮、茂名等地

傍晚到夜间

发生雷雨的可能性较大

大家记得带伞

同时今后7天

气温起伏变化大

大家注意及时添衣

别感冒啦!

来源:广东新闻联播综合中国天气网、广东天气、广州天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