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海:“宁”心聚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浙江宁海:“宁”心聚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4年04月17日 19:05 中国民政

转自:中国民政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期,浙江省宁海县民政局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夯实工作基础、凝聚部门合力,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未成年人保护伞。

组织培训强技能

夯实基础助提升

  “儿童需要什么?生活上需要‘帮助’,学习上需要‘引导’,心理上需要‘疏导’……”走进培训现场,儿童关爱服务一线的工作人员正在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

  为切实解决全县儿童关爱保护相关难题,提升未成年人保护队伍履责意识和业务能力,宁海县民政局结合自身特色,通过专家授课、案例教学和答疑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定期组织开展妇女儿童主任培训,科学指导儿童主任开展关爱服务,让每一位儿童工作者能够更专业地服务到儿童。

  此外,通过儿童主任每月对困境儿童进行入户调查、探访关爱等方式,建立“一人一档”信息档案,精准掌握家庭状况和就学情况,动态调整实际情况,不断加强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打通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开学法治第一课

护航青春助成长

  “‘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电影里的台词让我受益匪浅,在之后的生活中我也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做到见义勇为。”看完电影后,学生小王积极表示。

  近日,宁海县民政局联合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县法学会、团县委、县妇联、县慈善总会开展《第二十条》观影普法活动,500多名第一职业中学的师生参加。影片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正当防卫、见义勇为的情节开展深入探讨,并由检察官结合电影原型真实案例进行普法教育,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霸凌的表现、危害以及可能面临的法律后果,引导同学们遇到此类情况,既要见义勇为、及时制止,也要自我保护、自我防御。

情系困境未成年

直播赋能助普法

  “近年来,我们也在持续开展如家庭教育辅导,科普知识竞答,手工艺品制作、亲子课堂等常态化活动,把关心关爱送到困境儿童的身边。”在宁海县检察院“向日葵”法治直播间内,宁海县民政局通过直播宣传讲解困境儿童、困境家庭的帮扶政策。

  据悉,此次直播是宁海2024年“青少年安全成长守护行动”首次专场直播。该场直播就校园欺凌问题,给广大学生和家长支招,并围绕困境儿童、困境家庭的帮教工作,详细介绍民政系统的政策方针和工作内容。本次直播持续1个小时,共吸引8万余人观看,累计获点赞11.38万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编辑:魏敬专  校对:郭紫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宁海 未成年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