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延长20年!北京最新宣布

最高延长20年!北京最新宣布
2024年04月17日 20:57 21财闻汇

作者:张敏 习生刘玉婷

编辑:张伟贤

4月17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优化老旧小区改造后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核定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市民购买改造后的老旧小区,房屋可贷年限将从“低于房屋剩余使用年限减3年”优化为“低于剩余土地使用年限减3年”。这也意味着,部分房屋的贷款年限最高可延长20年。

该政策自2024年4月17日起施行。

《通知》明确了政策支持的范围,老旧小区住房改造项目具体包括“节能综合改造”“抗震节能综合改造”“单项改造和环境整治”“危旧楼改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名单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提供为准。

对于具体的支持举措,《通知》规定,贷款期限核定标准从贷款期限“低于房屋剩余使用年限减3年”优化为“低于剩余土地使用年限减3年”。

据悉,房屋使用年限通常为50年或60年(砖混结构50年/钢混结构60年),而土地使用年限为70年。这就意味着,已改造、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房屋贷款期限将延长10年或20年。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此举目的在于“积极稳妥推动城市更新,服务城市发展和居民住房改善需要,减轻缴存职工购房压力,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

据北京日报报道,初步统计,截至目前已有800余个完成改造的老旧小区可享受政策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