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读•心语微声】冰箱里的爱

【夜读•心语微声】冰箱里的爱
2024年04月17日 22:31 国防科技大学

冰箱,一个大家都不陌生的物件。而对我而言,冰箱里贮藏的是爷爷对我永不“变质”的爱。

爷爷住在一个小山坡脚下,从市区到那里需要爬上一段又长又陡的土坡,出行很不便利。从小学到高中,我一直在市区里读书,只有逢年过节或是周末才会回去看望爷爷。

小时候,每每回去,我总是一下车就飞奔到爷爷房间的窗前,悄悄地探头去看他在干什么,而后便弯着腰,蹑手蹑脚地从窗户下面通过,来到房门前,突然掀开门帘,跳进房间大喊:“爷爷,我回来啦!”

爷爷每次都十分配合我,先是假装被吓了一大跳,而后便笑着问我:“这是谁家的小孩啊,这么调皮!”等我过完“戏瘾”,爷爷便拉着我的小手穿过院子,来到香味四溢的厨房。

“快看谁回来了!”爷爷摸着我的头向正在烧火做饭的奶奶说道。

“哎呦,原来是你这个臭小子。”奶奶很是高兴,“快去看冰箱里,你爷爷给你准备了好多好吃的!”

听到冰箱两个字,还不等奶奶把话说完,我便急不可耐地朝冰箱冲去,使出浑身解数将冰箱门打开。由于开门的劲太大,每次把冰箱里的东西搞得东倒西歪。我也不去整理,只是扫视着冰箱里属于我的“猎物”。

“爷爷,我想吃牙签肉。”还没等爷爷走到冰箱旁,我又变了主意,“还是先吃一根火腿肠吧。”这时候,他总是会微笑地看着我,然后耐心地将我提到的“美味”,一样一样地拿出冰箱,做好后让我大快朵颐。等到第二天要离开的时候,总是“吃不了、兜着走”,大袋子、小网兜塞满了整个后备箱,恨不得把冰箱里好吃的都装袋子里。周末两天,爷爷家的冰箱便“瘦”了一大圈,然而等到下一周我回来的时候,它又变回原来的样子,爷爷对我的爱使得冰箱能够保持住“好身材”。

上了高中以后,回家的时间变少了,我也变得成熟。不再猫着腰从窗户下面通过,不再当着爷爷的面叫他的名字,但爷爷看到我回家后的喜悦和准备的一冰箱食物始终如一。变的是表达爱的方式,不变的是爷爷对我的爱。

高三那年,爷爷因为一场车祸去世,没能见到爷爷最后一面成了我心中永远的遗憾。那段时间,我很沮丧,没有心思去学习,可想到爷爷生前对我的爱和期望,我开始振作起来。高考后,我如愿走进国防科大。时间过得很快,今年已经是爷爷离开我的第四个年头了。爷爷的躯体可能会腐朽,但他对我的爱会一直在我心中的“冰箱”里,永远不会变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冰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