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中大熊猫” !石家庄市动物园再次人工育雏

“鸟中大熊猫” !石家庄市动物园再次人工育雏
2024年04月17日 21:18 媒体滚动

转自:石家庄新闻网

春天是鸟儿繁殖的季节,也是黑鹳繁殖的最佳季节。黑鹳作为“鸟中大熊猫”,其数量稀少,自然配对繁殖比较困难。2020年,石家庄市动物园通过DNA鉴定黑鹳雌雄,人为将其配对5对,其中一对黑鹳有繁殖行为,2024年2月16日,黑鹳成功产卵2枚,为提高孵化效果,动物园将两枚卵取出进行机器孵化,经过32天的孵化,3月21日,其中一枚卵孵化成功,一只小黑鹳破壳而出。由于不是亲鸟孵化,刚出壳的小黑鹳需要人工育雏,黑鹳前一周的食物主要由酸奶、鱼糜酱、蛋黄、葡萄糖混合而成,工作人员把握少食多餐的原则,用注射器喂食,每天5~6次,每次1~2毫升,一周以后逐渐转换成小鱼苗,同时雏鸟实现自主采食。

目前孵化室人工育雏2只黑鹳,除人工孵化的1只小黑鹳外,还有另外一只亲鸟孵化的黑鹳,3月25日,工作人员观察到亲鸟孵化出的1只小黑鹳身体虚弱,为保证成活,取出进行人工育雏。据介绍,这是石家庄市动物园第二次人工育雏黑鹳,2023年首次育雏黑鹳成活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两只黑鹳幼雏身体健康,食量增大,生长速度加快,白色绒毛逐渐稠密布满全身,已经可以利用大腿辅助短距离挪动,让我们共同期待两只小家伙展翅飞翔的一天。

来源: 石家庄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