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不邀请普京

据法新社4月16日报道,法国将于今年6月举行纪念二战诺曼底登陆80周年的活动,法国主办方16日表示,将邀请俄罗斯代表出席,但不会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

报道称,今年6月,法国将纪念1944年诺曼底登陆80周年。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在内的各国领导人将出席活动。

活动组委会说:“鉴于目前的情况,将不会邀请普京总统参加诺曼底登陆的纪念活动。然而,将邀请俄罗斯代表出席……纪念苏联人民的奉献和牺牲,以及苏联对1945年胜利的贡献。” 

报道提到,2014年6月,普京参加了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

普京和时任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活动间隙举行了会晤。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4月16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克宫未收到法国参加盟军诺曼底登陆80周年纪念活动的正式邀请。

俄方证实:没接到邀请

据俄罗斯卫星社4月1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7日表示,俄罗斯尚未经外交渠道从法国方面收到参加诺曼底登陆80周年纪念活动的正式邀请。

扎哈罗娃在卫星广播电台的节目中称:“我们昨天晚上与俄罗斯驻法国大使阿列克谢·梅什科夫进行了联系,以核实法国媒体报道的信息。到今天早上为止,我们还没有经外交渠道获得确认。”

据法新社此前报道,法国将于今年6月举行纪念二战诺曼底登陆80周年的活动,法国主办方16日表示,将邀请俄罗斯代表出席,但不会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

报道称,今年6月,法国将纪念1944年诺曼底登陆80周年。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在内的各国领导人将出席活动。

活动组委会说:“鉴于目前的情况,将不会邀请普京总统参加诺曼底登陆的纪念活动。然而,将邀请俄罗斯代表出席……以纪念苏联人民的奉献和牺牲,以及苏联对1945年二战胜利的贡献。”

来源 | 参考消息

审核 | 郝珺石

编辑 | 徐璐明

校对 | 李迅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