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在倍儿逗的天津,看蹦豆儿喜剧!

开幕|在倍儿逗的天津,看蹦豆儿喜剧!
2024年04月18日 00:00 天津经济广播

4月17日下午,第四届天津蹦豆儿喜剧节在“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上鸣锣启幕,”公众为何如此需要喜剧?”主题大会同时开幕,各位喜剧大咖的观点交锋吸引了全国演艺同行的目光。

第四届天津蹦豆儿喜剧节鸣锣启幕第四届天津蹦豆儿喜剧节鸣锣启幕

本届喜剧节从今年4月一直持续至9月,共分为剧场展演、艺术活动、小蹦豆戏剧研学游三个版块。

剧场展演版块共发布18部精品喜剧剧目,总计46场演出,均支持天津文化惠民卡政府补贴购票。

同时,线下主创见面会、线上喜剧专访、小蹦豆戏剧研学计划、戏剧演艺主题市集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也将在天津掀起喜剧热潮。

线下演出季剧目分为“欢乐话剧”“戏曲曲艺喜剧”“合家欢亲子剧”“单立人喜剧周末”四个单元。“欢乐话剧”单元中,大道文化出品、陈佩斯主演、戏台三部曲之《惊梦》将于7月回归津门,该演出一经首演便口碑载道,被观众奉为“中国原创话剧天花板”“原创戏剧之顶流”。

“中国小剧场魔术先锋”孙峥将带来魔术脱口秀《三块巧克力》,16个魔术表演、5个魔术秘密教学、7个真实动人的人生故事穿插其间,让观众在剧场直呼过瘾。

轻喜剧《新小二黑结婚》由极具实力和票房号召力的戏剧导演黄彦卓执导,改编自作家赵树理的名作《小二黑结婚》。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原班人马时隔10年再聚首,爆笑喜剧《贼在囧途1》爆梗不断,续写辉煌。

由青年艺术团队打造的《狗不谈》和《三斯不如意》两部喜剧也将在喜剧节期间与观众见面。

天津蹦豆儿喜剧节总策划任博介绍喜剧节46场演出具体内容天津蹦豆儿喜剧节总策划任博介绍喜剧节46场演出具体内容

“戏曲曲艺喜剧”单元中,北京京剧院演员王梦婷、李宏图将领衔演绎京剧《红娘》,该剧作为荀派代表作,塑造了一个热情、活泼、聪明又富有正义感的“红娘”形象。

天津市曲艺团将带来两部佳作,包括全新打造,以“天津时调”为元素的曲艺剧《硕二爷传奇》以及备受津门观众欢迎的《说唱津门——鼓曲专场》。

此外,在美国、新加坡等全球各地巡演,广受好评的上海评弹团,将由团长高博文领衔带来《弹笑醉春风-上海评弹团专场》《高博文说繁花》两个专场演出。其中《高博文说繁花》改编自金宇澄原著、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繁花》,此次来津演出的书目为《阿宝童年》《至真园》。

同时,为纪念马三立先生诞辰110周年,而打造的纪念演出同样值得期待。此外,知名相声团体德云社也将在本届喜剧节中亮相,带来《德云社相声大会》《德云鼓曲社专场演出》。

天津蹦豆儿喜剧节总策划任博介绍喜剧节46场演出具体内容天津蹦豆儿喜剧节总策划任博介绍喜剧节46场演出具体内容

“合家欢亲子剧”单元中,不仅有改编自安徒生童话的造梦盒子合家欢音乐剧《丑小鸭》,还有取材自敦煌壁画,集戏剧、木偶、音乐、歌舞、数字化科技元素于一身的,由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倾力打造的重磅儿童剧《敦煌·鹿王本生记》,也将亮相喜剧节。

“单立人喜剧周末”单元中,近年来饱受关注,带给观众无数欢笑的单立人喜剧也蓄势待发,单立人新喜剧《1分之3》、单立人脱口秀拼盘秀必将在本届喜剧节上留下一抹靓丽的色彩。

昨天同步举行的首届喜剧主题大会大咖云集,开心麻花联席总裁刘岩、单立人喜剧联合创始人宫宇鹏两位超级喜剧厂牌的代表,与天津市曲艺团相声表演艺术家魏文亮,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编剧、导演、制作人、演员付晓博,共同探讨公众为何如此需要喜剧。

天津市曲艺团相声表演艺术家魏文亮回忆起三、四岁在东北学艺的往事,从小小年纪被观众爱称“小怪物”到靠着说相声逃出贼窝,魏文亮在舞台上浸润多年,感受着相声魅力的同时也向观众传递着相声的魅力,他表示好的喜剧不仅可以减压,还能触及到观众内心深处,具有启迪作用。

天津市曲艺团相声表演艺术家魏文亮发言天津市曲艺团相声表演艺术家魏文亮发言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编剧、导演、制作人、演员付晓博表示:“天津很多演员都是在天津相声的滋养中长大的,深受前辈们的影响,我就听过非常多魏文亮老师的作品。”此外,他还强调了在喜剧作品中塑造鲜活角色的重要性,他认为喜剧拥有着很大的创作空间,它来源于创作者对生活敏锐的观察捕捉,又通过舞台上表演者纯熟的技巧传递给观众,创作者应该对待喜剧创作更加严肃,对待艺术更加敬畏,这样作品才能经得住时间的考验。

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编剧、导演、制作人、演员付晓博发言天津人民艺术剧院编剧、导演、制作人、演员付晓博发言

说到创作具有天津风味的喜剧作品,开心麻花联席总裁刘岩表示:“创作具有地域化风格的作品,一直是开心麻花的一种坚持,其实很多作品根据上演城市的不同,我们也会做相应的调整,比如加入地方方言、地方习俗等元素,像我们曾在天津演出的舞台剧《婿势待发》,因为在表演时加入了天津方言,在现场收获了非常热烈的反响,这是令我们非常惊喜的。未来我们也会进行更多跨界合作,在喜剧道路上继续探索。”

开心麻花联席总裁刘岩发言开心麻花联席总裁刘岩发言

单立人喜剧联合创始人宫宇鹏表示:“喜剧是天津一个非常重要的文化特点,底蕴深厚,所以在天津演脱口秀并不容易,天津观众见过好东西,不好取悦。我们单立人内部一直有一句话叫做喜剧让人相聚,我们希望借助新喜剧的形式,但远不拘泥于此,来带给观众快乐,消解负面情绪,从而使大家更加积极的面对生活,拥有继续前行的力量。”    

单立人喜剧联合创始人宫宇鹏发言单立人喜剧联合创始人宫宇鹏发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喜剧 相声 戏剧 魔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