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布林肯几周内来中国,王毅外长将围绕这个问题与之交锋……

定了!布林肯几周内来中国,王毅外长将围绕这个问题与之交锋……
2024年04月18日 01:46 占豪

继耶伦之后,布林肯马上要来了……

耶伦结束访华行程已经过去一周时间了,按照4月初,中美元首通话的内容来看,拜登将派遣财政部长耶伦和国务卿布林肯两位内阁成员访华。如今耶伦已经完成了任务,布林肯什么时候来,成为了大家都关心的一个问题。

相较于耶伦,我们确实应该对布林肯的来访给予更高的重视!

因为国务卿是美国的最高外交主官,也是美国国务院的一把手!并且在总统继位人中的排序名列全美第四、内阁第一,比耶伦的排名更靠前。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布林肯访华的大概时间已经定了!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修·米勒当地时间16日主持了例行记者会,他表示,国务卿布林肯将在未来几周内访问中国,但具体的行程安排还没有确定。

如此看来,布林肯会来中国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届时,我们的王毅外长将会见布林肯,就一系列中美双方都关心的问题展开对话与交流。

我们和美国在当前存在很多矛盾,所以王毅外长和布林肯这次的对话想必不会有什么轻松的氛围,并且在一个关键的问题上,将出现激烈的交锋!

这个问题就是俄乌冲突问题!

米勒在发言中说道,“过去几个月我们看到一些材料从中国运往俄罗斯,俄罗斯用这些材料重建国防工业基础,并生产在乌克兰战场上使用的武器”、“我们对此非常担心”……

此前,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美国官员的消息称,这些关键的材料包括无人机和导弹技术、卫星图像及制造导弹的机床等等!

由此可以看出,布林肯此次到访中国的重头戏已经呼之欲出,他想通过外交斡旋敦促中国停止向俄罗斯输入关键的材料,以期进一步削弱俄罗斯的国防工业体系。

耶伦访华抛出“中国产能过剩冲击全球”的争议问题,这次布林肯还没确定好行程就先扔出“中国支持俄罗斯,激化俄乌冲突”这颗“炸弹”,美国人的外交手段可谓花样频出。

但布林肯此行注定是要失望的,中国不可能放弃与俄罗斯的“合作”,就像北约不可能放弃援助乌克兰一样!

俄罗斯虽然是个军事大国,拥有丰富的油气资源和全球第一的国土面积,但这个国家经济上的脆弱性是显而易见的,基础工业体系的匮乏,使得普京无力独自对抗西方世界的围剿。

因此,普京必须依赖中国,只有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工业国家才能支撑起庞大的俄罗斯经济体在战时状态下的正常运转。

此次冲突爆发之后,西方国家在短短几个星期内陆续加入到支援乌克兰的队伍中来,俄罗斯的国际处境空前孤立。

值此关键时刻,我方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2022年3月的记者发布会上喊出了“中俄合作无上限”这句话,极大的增强了俄罗斯的信心。

到目前为止,中俄双方各项合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两国的关系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台阶。

这个时候,我们不可能为了迎合美国人的要求选择放弃俄罗斯!即使布林肯这次过来开出再高的价码,都不会干扰我们的立场。

道理一目了然,如果中国停止支持俄罗斯,这场漫长的消耗战中,普京将迅速陷入被动,外部的高压和内部的分裂将齐齐出现,届时等待俄罗斯的要么是一场“颜色革命”,要么就是战场上的巨大失败。

俄罗斯连接着欧亚大陆,如果俄罗斯因种种变故而沦陷,这就意味着北约的势力范围将直接逼近中国的北方大门,失去了俄罗斯这块巨大的战略缓冲区,我们将和美国人领导的北约正面对垒。

支持俄罗斯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在维护我们自身的安全。

故此,布林肯此行就这个问题想要换取中国的妥协恐怕很难,毕竟一个国家的安全利益是他国开再高的价码也买不到的……

对此,大家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布林肯 俄罗斯 耶伦 外长 中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