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性张力”过后,又一“张力”火了

继“性张力”过后,又一“张力”火了
2024年04月18日 13:16 新周刊

#有奖征集#

你最喜欢春天里的什么?

是独属于春天味蕾特有的鲜,譬如清香脆嫩的春笋,汤汁鲜味浓厚的腌笃鲜;还是春雷和细雨,在某个周末午后形成的令人舒适的白噪音?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喜欢春天是源于大自然中肆意张扬的绿——山中的片绿、草地的嫩绿、树木的葱绿......每一抹绿色都藏着这个季节所带来的无限生机与活力。

打开社交平台,大数据依旧“懂”年轻人的内心,推来许多春日踏青好去处,于是收藏夹里又多了一些待打卡的地方。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迷人的春日日常,具体到青团的制作方法、春日里的小诗句,还有一花一草、一棵棵不同视角的树。

春天也给一棵树赋予了更立体的生命形色。(图/@马小俊DreamAx)

4月,春意正浓。踏青赏春,成了最受年轻人欢迎的健康出行生活方式之一。而随着出行踏青的火热,人们开始造出赏春新词:树张力

性张力指的是一个人在爱情方面散发的吸引力,而树张力则是说一棵树在自然万物中展示出的吸引力。但“树张力”一词更多可以从字面意思上理解——树的枝条肆意生长,张力布满整个天空,让抬头的人看得如痴如醉。

春天里肆意生长的枝条,彰显无尽的“树张力”。(图/@Zhao jiankang)春天里肆意生长的枝条,彰显无尽的“树张力”。(图/@Zhao jiankang)

人们总是钟爱通过具体的事物来表达情感,记录当下正在发生的思绪。春天的脚步到来,树,正好成了人们户外出行最常见的情感寄托。

@夏子

驻足阴凉处抬头看,大树的枝条在我眼前蔓延开来,像是蔓延了整个春天。那种巨大的生命力在自然中的状态直击我的内心。当时在想,25岁的我可不可以和春天里的树一样,不惧怕任何地肆意生长。

(图/@FredrikHsiung)(图/@FredrikHsiung)

@小小岛

春日里的花竟开得如此“猖狂”,布满了天空的同时还布满了我的视野。当下便忍不住拿出相机拍下一张,才发现树木除了绿色之外还有其他独特的美。可能是因为抬头看了好几遍的缘故,上班疲惫的颈椎都好了些许。

(图/@Helen Davies)(图/@Helen Davies)

关于树,在不同的电影里也有不同的理解和意义。电影《怦然心动》里的梧桐树,象征青涩又清澈的爱情;电影《飘》里的大橡树,表达父亲就是女儿屹立不倒的依靠;《Hello!树先生》里的树寓意人与自然的紧密连接......

我们发现,这些电影里的树都有一个共同点:从远处观望,看到完整的一棵树,折射出完整的故事。

今天,《碎片收发室》想换个角度观望一棵树——抬头看,透过树木枝条的缝隙,看到阳光,看到蓝色的天空,体验大自然,感受健康的生活。

抬头看,拍下春日里的“树张力”碎片。(图/图虫创意)抬头看,拍下春日里的“树张力”碎片。(图/图虫创意)

四月,万物生长,是出门踏青的好日子。春天的树木肆意生长,踏青除了带上一瓶重量恰好的饮用水,最好再带上一些好吃又无负担的健康零食。值此春季,良品铺子推出「自然健康新零食」,以自然高品质的原料,轻减健康的配方,给消费者带去更多春日出游新体验。

今天,新周刊x良品铺子联合发起话题为“我拍下的树张力”的征集活动,在这个春天,寻找同样喜欢拍树的人,收集大家相册里的春日碎片。

春天,我们大爱树木,极其愿意抬头,去感受天空的脉搏——无尽伸展的树枝、蓬勃绽放的嫩叶,并为之记录。如果你有拍到抬头看的“树张力”,或任何与春日相关的自然景色、健康的生活状态,都可以与我们一同分享。

4月30日当天,我们将挑选出15张照片进行展示,同时送出15份良品铺子和神秘“顶流”明星联名的限量周边。

“春天,所有的心都在流浪,不管人在何处。”带个小包,装上水和零食,出门尽情体验春天,毕竟春天没有门票。

*特别说明:参与者须保证作品为原创作品,保证不侵犯他人著作权。若参与者提交他人作品或侵犯他人著作权,一切赔偿责任自行承担。

作者 | 鹿子芮作者 | 鹿子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张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