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感冒在医院输液后身亡,官方通报

女子感冒在医院输液后身亡,官方通报
2024年04月18日 15:03 北京青年报

4月13日,安徽芜湖市鸠江区31岁的宫女士在当地一家医院输液后身亡。家属质疑院方输错药导致发生意外。

图为涉事医院门诊楼图为涉事医院门诊楼

死者的弟弟宫先生称,4月13日下午2时许,姐姐感冒不舒服前往位于芜湖市鸠江区沈巷镇的芜湖郑万全医院输液。下午4时许,姐夫接到医院电话说姐姐身体不适。家属赶到医院后,院方称正在抢救。“5时许120到了医院,检查后说患者已经死亡。”

医院为患者所开药品及处方
医院为患者所开药品及处方医院为患者所开药品及处方

宫先生说,事发后他们多次找医院了解姐姐的死因,但是一直无果。“ 她还年轻,才31岁,女儿8岁 ,儿子才刚过完一周岁生日。”宫先生分析称是医院输错药引发的悲剧。

据澎湃新闻报道,据家属提供的一份手写门诊病历记录显示,患者因鼻塞、头痛1天,喘2小时入院诊治。手写病史描述称,“(患者)近1月来反复发作鼻塞头痛……因长时间乏力,患者要求输液人血白蛋白。”初步诊断为,上感(上呼吸道感染)、哮喘急性发作。

手写病历记录记载,下午3点,患者突感胸闷,哮喘加重,立即实施抢救,气管插管,心肺复苏。

4月17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安徽芜湖市鸠江区卫健委了解情况,工作人员称卫健部门已经介入对此事的调查处理,目前正在等待尸检结果。

4月18日,芜湖市鸠江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情况通报:

4月13日14时左右,沈巷镇居民宫某某(女,30岁)到芜湖郑万全医院就诊,当天17时左右在医院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事发后,区卫健委立即依法依规组织开展调查。经医患双方同意,已于4月15日进行死因鉴定,结果待出。

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相关情况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据澎湃新闻报道,天眼查显示,芜湖郑万全医院是一家民营医院,成立于1994年,开办资金2000万元人民币,曾多次因医疗损害责任纠纷被起诉。

公开资料还显示,该医院曾因欺诈骗保被罚。芜湖市医疗保障局通报的2019年打击欺诈骗保典型案例显示,2019年3月,鸠江区医保部门检查时发现,郑万全医院存在大量住院病人不在院情况,经核实存在部分人员挂床行为。鸠江区医保部门将存在挂床行为的患者按当月人均统筹支付费用的2倍予以扣除,合计拒付158389.20元,并暂停医保结算关系一个月。

来源 | 澎湃新闻  奔流新闻  健康鸠江微信公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院 患者 官方 芜湖市 身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25 欧莱新材 688530 --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