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发布最新年度《全球趋势报告》

联合国难民署发布最新年度《全球趋势报告》
2021年06月20日 04:58 中国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中国网6月19日讯 6月18日,联合国难民署发出呼吁,希望世界各国加强促进和平、稳定与合作,制止并扭转近十年来流离失所人数激增的趋势。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在日内瓦发布的最新年度《全球趋势报告》,2020年逃离战争、暴力和迫害的人数上升至近8240万。这在2019年底已创下历史新高的7950万人基础上,又增长了4%。

  尽管疫情持续蔓延、全球停火呼吁不断,但冲突仍在持续,人们被迫离开家园。

  “每个数字背后都有一个被迫逃离家园的人,以及一个流离失所的故事。他们值得我们关注和支持,我们不仅要为他们提供人道援助,还要帮助他们寻求脱离困境的方案。”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菲利普·格兰迪说:“虽然1951年《难民公约》和《难民问题全球契约》提供了应对流离失所问题的法律框架,但我们需要更大的意愿来解决冲突和迫害。”

  联合国难民署新估计显示,在2018年至2020年间,有近100万名儿童出生即是难民。他们中的许多人可能在未来数年内仍然是难民。格兰迪说:“如此多的儿童出生在流亡中,这一悲剧应当成为我们做出更大努力以阻止和结束冲突与暴力的理由。”

  报告还指出,在人们继续穿过边境逃亡的同时,还有数百万人在本国境内流离失所。在2020年,约有320万名境内流离失所者和仅有25.1万名难民返乡——与2019年相比,分别下降了40%和2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联合国难民署 难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