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呼吁各国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警惕

世卫组织呼吁各国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警惕
2022年07月01日 09:15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国际金融报

  “疫情尚未结束!”6月29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呼吁各国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警惕:受奥密克戎变种病毒影响,全球仍有110个国家存在显著的病例新增情况,这场全球大流行“虽有好转,却未终结”。

  WHO总干事谭德塞6月29日发表讲话,对新冠肺炎疫情现状进行了“年中总结”。他表示,全球疫情仍然不容乐观,奥密克戎变异毒株BA.4和BA.5仍然肆虐多国,导致全球新增病例总数上升20%,高达110个国家呈上升趋势。

  据悉,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全球流通的疫苗总数约为120亿剂。著名医学学术期刊《柳叶刀》杂志估算,疫苗接种至少挽救了2000万人的性命。不过,谭德塞表示,截至目前,全球仅有58个国家完成了今年年中接种70%人口的既定目标,而少数低收入国家的整体接种率更是仅有的13%。谭德塞警告称,这意味着全球还有数以亿计的民众和医护人员很容易在新一轮的疫情暴发中受到感染。WHO方面认为,个别政府政治意愿的不足以及不实信息干扰视听等因素是现阶段阻挠疫苗接种工作的主要原因。

  以美国为例:截至6月25日,该国高达52%的新增病例属于奥密克戎变种,其中BA.5占据36.6%,BA.4占15.7%。而截至6月29日,全美7日平均新增病例仍高达11.2万例。谭德塞警告,虽然全球防疫工作取得了一定进步,但新冠肺炎疫情本身并未终结。不仅如此,一些国家新冠肺炎检测率的下降也直接影响到WHO对疫情的实时跟进,这势必会削弱该组织对奥密克戎及其新增变种的分析和把控能力。

  祸不单行,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还出现了猴痘疫情,WHO认为,这一状况还会继续恶化。虽然猴痘疫情尚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但WHO仍建议各国采取强有力的应对措施,杜绝疫情进一步扩散。目前,WHO已召集多国医学专家,试图加快猴痘的检测、治疗和疫苗研发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