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拉机上街!外媒:德国农民抗议能源价格飞涨,有人举“反北约”标牌

拖拉机上街!外媒:德国农民抗议能源价格飞涨,有人举“反北约”标牌
2022年12月05日 12:33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祁玥】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Press TV)、“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网站报道,有德国农民当地时间周日(12月4日)开着拖拉机穿过德国城市法兰克福,抗议飞涨的能源价格和德国政府政策,数百名当地居民也打着横幅、敲着鼓参加了此次集会游行。

  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援引的视频显示,当天数台拖拉机在马路上排成一列,缓慢行驶,其中一些拖拉机车头上贴着标语板,上面写着“任何人都不应该忘记,农民照看着食物”和“如果农民破产,食物就得进口”等标语。

  视频还显示,一同参加游行的数百名抗议者在行进中击鼓并高呼口号,举着印有北约(NATO)等组织标志的标语牌,上面写着“没有北约,就没有战争”“北约退出”等内容。

  这不是德国农民近来第一次作出此类抗议,伊朗英语新闻电视台称,早在10月9日,就有德国农民开着拖拉机参加集会、抗议乌克兰战争等,呼吁政府保护生计。此外,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1月21日报道,几周以来,每周一晚间,德国东部数十个城镇都有反战集会举行,大多数抗议活动有几百人参加,有些抗议活动只有几十人参加。在德国东部城镇的一场集会上,一位演讲者曾对现场的几百名听众发出警告:“德国正在充当专门为美国和北约利益服务的傀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