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国近半数大型企业尚未制定明年投资计划

调查:韩国近半数大型企业尚未制定明年投资计划
2022年12月05日 12:58 界面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韩国《亚洲日报》12月5日消息,随着金融市场紧缩和高汇率导致经济低迷,韩国近五成大型企业尚未制定2023年投资计划。

  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委托舆论调查机构Mono Research,以面向500强企业,就2023年国内投资计划展开调查。结果显示,48%的受访企业回答“没有投资计划”,38%的企业回答“尚未制定投资计划”。只有52%的受访企业回答“已制定明年投资计划”。

  就“为何还未制定明年投资计划”,有28.6%的受访企业表示“金融市场紧缩及资金筹措困难”,之后依次为“韩元兑美元汇率上涨”(18.6%)、“国内市场萎缩”(17.6%)。在已制定明年投资计划的企业中,67.3%的受访企业表示“明年投资规模与今年持平”;19.2%表示将减少投资;5.9%表示会增加投资。

  就”何时启动投资计划”的提问中,超六成的企业(64.0%)表示“明年下半年以后”;26.0%的受访者对投资启动时机回答“时间尚未确定”;而将投资启动时机定为“明年上半年”的企业仅为5%。就“明年为何要扩大投资规模”的提问中,“为确保未来发展愿景”(52.4%)、“行业竞争加剧”(19.0%)、“在经济衰退期间通过积极投资加强竞争力”(14.3%)等回答分列前三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