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四季度房价上涨0.4%,创两年多最慢涨幅

新加坡第四季度房价上涨0.4%,创两年多最慢涨幅
2023年01月27日 09:44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加坡房价在2022年第四季度以两年多来最慢的速度上涨,这一迹象表明,随着供应减少和利率攀升,当地的房地产热潮开始放缓。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周五公布的修正后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私人房产价值上涨了0.4%,高于此前初步估计的0.2%,但仍是自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弱的增长。2022年全年房价上涨了8.6%。

  楼市放缓的背后是私人住宅供应紧张,新加坡政府去年9月份宣布的降温措施,以及不断上升的借贷成本,导致12月份的销售跌至14年低点。尽管如此,新加坡不断增长的房地产市场似乎比加拿大和瑞典等国更具弹性,后者因更激进的加息而受到损害。

  高纬物业(Cushman & Wakefield Plc)新加坡研究部主管Wong Xian Yang表示,最新的房地产限制措施导致“第四季度对价格和交易量产生了条件反射效应,市场需要时间来调整。”在早些时候出台紧缩措施后,市场在2022年初也经历了类似的喘息。

  随着新屋供应增加,预计今年私人住宅租金的上涨速度也将放缓,这将缓解租户的压力。2022年前三季度的租金上涨了近21%。根据YouGov公司的一项民意调查,住房负担能力和生活成本是新加坡人最关心的问题。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新加坡 房价 房地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