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10月5日起实行30天紧急状态 遏制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增长

捷克10月5日起实行30天紧急状态 遏制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增长
2020年10月01日 03:12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捷克10月5日起实行30天紧急状态 遏制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增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捷通社消息,当地时间9月30日,捷克宣布10月5日起实行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旨在遏制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增长,以帮助效率越来越低的捷克医疗系统。

  捷克卫生部长罗曼·普里姆拉(Roman Prymula)在内阁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紧急状态将持续30天,但具体限制措施将只延续14天,届时如不延长将自动终止。

△左一为捷克卫生部长普里姆拉,图片源于网络△左一为捷克卫生部长普里姆拉,图片源于网络

  普里姆拉表示,不同于第一轮疫情中因公司、商店和服务机构关门导致经济增长速度显著放慢,即将实行的措施将聚焦于空闲时间的聚会及活动。

  具体措施包括:封闭空间内聚会人数不得超过10人,开放空间不得超过20人。但电影院和剧院表演例外,最多可500人参加;竞技体育比赛也例外,包括比赛运动员、教练员、技术及电视转播服务人员在内,不能超过130人,同时看台不对观众开放。

  文化活动中,所有演唱表演都将被禁止,即在14天之内,所有合唱、歌剧、轻歌剧和音乐剧都将禁止上演。

  政府将不对商业活动实行限制。所有商店和购物中心都将继续开放,但内部须佩戴口罩、消毒、并保持社交距离。餐厅每桌最多可坐六人。

  学校方面,疫情高风险地区的中学将实行远程教学。

  普里姆拉强调,所有限制措施的目的是将病毒传染指数降低到1以下,一周前捷克该指数为1.6~1.8,通过实施额外限制措施后,目前降到了1.24。

  普里姆拉还表示,进入紧急状态后将能对医疗系统进行更有效地管理,尤其是针对开始缺少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能力的医院。卫生部将可征招医学或护理专业学生、以及军医投入抗疫。

  根据捷克卫生部数据,9月29日捷克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64例,截至当地时间9月30日下午18点,捷克累计确诊68919例。

  此前,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捷克曾于3月12日进入紧急状态,5月17日取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捷克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