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案:法庭暂未断定美方是否误导 10月底将再开庭

孟晚舟引渡案:法庭暂未断定美方是否误导 10月底将再开庭
2020年10月01日 11:50 中国新闻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新社多伦多9月30日电 (记者 余瑞冬)位于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又译卑诗省)高等法院于当地时间9月30日结束了对孟晚舟引渡案的最新一轮聆讯。对于美方是否在指控中误导了加方,以及法庭是否接受印证这一说法的额外证据,主审法官并未当庭作出任何结论。

  本轮聆讯自9月28日开始,持续了两天半,孟晚舟本人全程到庭。她的律师在庭上指出,美方滥用其与加拿大之间的引渡协议的特权,试图以一套错误的“事实”实现对孟的引渡。

  控方律师认为辩方试图将目前的诉讼变成一场“审判”。辩方律师反驳了这一说法,并建议法庭就此展开更详细的聆讯,以证明美方通过遗漏案件关键部分的手法来误导法庭。

  辩方认为,美方向加方提供的案件记录中指控的行为与事实真相之间存在明显差异,且是实质性的错误陈述。案件记录在整体上曲解了2013年孟晚舟与香港汇丰银行方面晤谈时所作演示幻灯片(PPT)的核心内容,而PPT是目前美方指控孟晚舟的唯一证据。辩方认为,该PPT解释了华为与星通(Skycom)公司的关系及业务合规性,但控方有意遗漏了核心内容并作错误陈述,构成误导。

  孟晚舟引渡案下一次开庭聆讯已排期在10月底,届时法庭将讨论2018年12月1日加执法人员在温哥华国际机场对孟的拘押过程是否存在程序滥用。孟方律师团队早前已向法庭提出,当时边境服务局人员在无律师在场的情况下对孟晚舟进行了约3个小时问询,没收其电子设备、获取其密码,并将密码交给了皇家骑警。加方随后向美方提供了孟的电子设备的相关信息。

  孟晚舟律师团队认为这一引渡案存在程序滥用,故应中止引渡程序,并为此设置三条分支线进行申诉。其一是以美方高层政治人物表态证明此案的政治属性;其二是论证加执法部门在温哥华国际机场拘押孟的过程中存在程序滥用;其三是指出美方向加官方提供的案件记录等文件具有误导性,存在“重大遗漏和错误陈述”。(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