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时代 未来出行将发生根本性改变

新冠时代 未来出行将发生根本性改变
2020年10月01日 04:1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国际旅行何时才能安全恢复,或者在限行令开始解除后多久才能恢复,仍属于未知。不过可以确信的是,人们的出行将从根本上发生变化。

  航空公司、机场、邮轮和酒店都需要制定并遵守保持社交距离、清洁和餐饮服务方面的新准则。透明度不是航空业的强项--想想无效的旅行保险政策和含混不清的乘客保护规则就知道了。还打算暑期出行的人,可能要面临公司为应对出行者减少而调整后的高昂价格。

  让数字说话

  如果国际休闲旅行下滑局面持续到2021年3月,出行行业将蒙受3.3万亿美元损失。

  2020年7月1日至27日,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在机场检测的日均旅行人数为648042,同比下降75%。

  即便确定能大范围控制住新冠疫情后,仍有86%的人会延迟航空旅行。

  为何重要

  冲击将从占全球经济10%的出行行业向外辐射,传播到世界最偏远的角落。每个人的每次出行都会产生消费的多米诺骨牌效应,钱将进入航空公司、酒店经营者、餐馆老板、出租车司机、工匠、导游和商店老板等等的口袋。总体上,旅游行业有3亿从业者。特别是在发展中国家,这些工作可能带来摆脱贫困和保护文化的机会。

  新冠疫情已经使三分之一的旅游行业从业者面临危险,全球航空公司表示需要最多2000亿美元纾困资金支持。即使有些国家开始取消居家令,并谨慎地向国内或区域重新开放旅游业,但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7月报告,这个价值1.7万亿美元的产业预计仍将面临高达80%的年损失。休闲旅行受到的打击持续越久,损失就可能成倍增加。

  该行业的改善意义重大。根据世界出行和旅游理事会的数据,国际入境人数每增加1%,将为世界GDP增加72.3亿美元。然而事实证明几乎不可能产生这样显著的变化,因为几乎世界各个角落都面临新一波疫情反扑的威胁。

  在人们仍在躲避病毒之际,减少出行的人们可以做些什么来缓解隔离的焦虑,并帮助这个至关重要的经济部门恢复活力?出行行业又该如何发展来缓解乘客真正的担忧?这些问题影响着我们所有人,无论是渴望恢复工作常态还是已经回到办公室的人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