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清洁工、开出租车、领救助金 新加坡“王族”被世人遗忘

做清洁工、开出租车、领救助金 新加坡“王族”被世人遗忘
2020年10月28日 04:35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时报记者 辛斌】“他们现在还存在吗?”当51岁的新加坡人沙瓦尔告诉别人自己是新加坡第一任苏丹——胡先沙苏丹的后代时,经常听人发出这样的疑问。新加坡AsiaOne网站27日报道称,胡先沙苏丹当初与英国签订条约,导致英国对新加坡进行殖民统治,但如今在新加坡,甚至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家族血统的存在,这些“被遗忘的王族”正过着普通人的生活。

  沙瓦尔与其他一些自称是苏丹后人的新加坡人仍保留着王子或公主头衔。直到本世纪初,他们中的一些人还住在祖传的宫殿中,后来政府将他们赶了出去,将宫殿变为博物馆。沙瓦尔仍会定期参观那里。尽管面临着收入减少的窘境,自己的物流工作也因疫情岌岌可危,沙瓦尔仍会穿着传统服装、参加庆祝活动,以传承苏丹遗产。43岁的费泽尔曾居住在那所宫殿中,他1999年离开宫殿成为公寓清洁工,还曾被嘲为“倒垃圾的王子”,如今他开出租谋生活,为抚养女儿还需要领救助金。“我们不聪明也不富有,”费泽尔称:“我们只有头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加坡 救助金 苏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20.2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10.09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8.9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