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跌破50000美元 资本利得税据悉上调消息引发焦虑

比特币跌破50000美元 资本利得税据悉上调消息引发焦虑
2021年04月23日 14:1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比特币八日之内第七日下跌,在美国总统拜登据悉提议将富人的资本利得税提高近一倍之后,跌幅加深。

  比特币跌幅一度达5.8%,至约48596美元。摩根大通和Tallbacken Capital Advisors LLC近期警告称,比特币从4月14日的纪录高位64,870美元回落并跌破关键技术支撑位位后,仍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

  “比特币跌破了在此前涨势中坚守的50日移动均线支撑位,”Delta Exchange首席执行官Pankaj Balani表示。“看起来还会继续跌。”

  税收方面的担忧也可能会产生影响。虽然比特币最近有所回落,但年内涨幅仍然在70%以上,如果美国投资者持有一年多后把比特币卖掉,会面临着缴纳资本利得税。但是比特币是近年来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一年前不管谁买,现在坐拥近575%的涨幅。要是2019年4月就入手了,涨幅约在800%。

  “最需要担心的其中一件事是,什么东西涨得最多,也最容易被抛,”Miller Tabak + Co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这并不是说人们会整批抛掉,把100%的头寸出清,但是有些投资者在这里投了大量资金,如果资本利得税大幅上调,他们得交好多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