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反谷歌法”今起正式施行:禁止谷歌和苹果等强制开发者使用其支付系统

韩国“反谷歌法”今起正式施行:禁止谷歌和苹果等强制开发者使用其支付系统
2021年09月14日 14:48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全球首个!韩国“反谷歌法”今起正式施行:禁止谷歌和苹果等强制开发者使用其支付系统

  【环球网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放送通信委员会(广电委)14日表示,被称为“反谷歌法”的《电信业务法》修正案当天起正式施行。报道称,该法案标志着韩国成为全球首个禁止谷歌和苹果等强制开发者使用其支付系统的国家。

韩联社报道截图韩联社报道截图

  据报道,韩国广电委将采取完善下位法规、制定检查计划等后续措施。为调查手机应用商店行业运营情况,广电委将制定执行法令,敲定附加税征收标准等执行法令所需事项,以及判断违禁行为的审查标准。同时,广电委还将制定对整个应用市场生态系统的检查计划。若发现应用市场运营商有违法行为,将启动调查。

  报道提到,韩国国会8月31日表决通过关于《电信业务法》的修正案,本月7日国务会议也审议通过该法案。法案禁止手机软件市场运营商向软件开发商强加自家支付系统,并允许政府以防止用户遭到损失、保护用户权益等为由对应用市场运营商进行调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中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13.98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5.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