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已8年不喝汽水不吃披萨!

梅西已8年不喝汽水不吃披萨!
2022年11月30日 08:03 每日经济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梅西已8年不喝汽水不吃披萨

  世界杯期间,球员们吃什么?

  明星球员量身定制

  据新民晚报报道,“高龄”球员C罗和梅西,在科学指导下,对自己的饮食要求非常严苛,这是他们保持活力的秘诀之一。

  在吃上,C罗几乎从不给自己破例。私人厨师透露,C罗的饮食崇尚天然,新鲜的鱼肉、鸡肉、一些蔬菜、海鲜、鸡蛋、植物油等等。他喜欢富含蛋白质的饮食,并坚持每天吃6顿小餐,或者每3到4个小时吃一顿,同时补充大量的水。零食,则以鳄梨吐司代替。

  为了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梅西自2014年起就在意大利营养学家波塞尔的指导下,远离了汽水和披萨。水、橄榄油、全麦、新鲜水果和新鲜蔬菜这5大类,是梅西饮食的基础。此外,梅西早餐只吃粗粮、新鲜水果和蔬菜,晚餐只吃糙米和金枪鱼。

  “妈妈的味道”不可缺

  德国队的球员来自不同的家庭背景,在卡塔尔,能尝到妈妈做菜的味道吗?41岁的施茂斯带着3位助手,胸有成竹:“完全做得到。”

  施茂斯在德国开了米其林餐厅,他擅长做融合菜。“要尊重每个队员的文化差异,所以我会给队员做融合菜式,他们有不同的饮食和口味习惯。”他说道,“比如,我有一道拿手菜,制作传统的德国牛肉/羊肉香肠,配意大利面,我会加入大蒜和土茴香籽之类的配料。我总是试图将一些地域性的不同风味融入菜式。”

  没有猪肉倒也无妨

  在没有猪肉的前提下,如何用创新的方式找到替代品?韩国队带来的金亨彩和申东日两位主厨,自有一套。

  与传闻中韩国国脚只吃泡菜不同,金主厨擅长烤肉、味噌汤、部队锅等韩国传统菜式。没有猪肉,就以鸡肉、牛肉和鸭肉代替,以获取蛋白质。韩国足协分享了第一周菜单,以传统的韩国料理为主,每天的午餐都有一道鸡肉料理,晚餐则以牛羊肉为主,与此同时,球员们还享用了虾、蟹、鲷鱼和鱿鱼等海鲜。

  在南美人的饮食系统中,牛肉必不可少。阿根廷队和乌拉圭队就从本国向卡塔尔空运了近2000公斤牛肉。

  科学饮食讲究颇多

  在谈到足球运动员的营养时,并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说法。球员需要根据自己的体重、身高、体脂百分比和场上位置来确定如何摄入营养。

  一般而言,比赛前几个小时,球员会食用麦片、煎饼、烤豆、烤面包或酸奶。赛后则吃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补充能量、恢复肌肉活力。比赛当天应避免食用乳制品、辣味、香料等含有刺激性成分的食物。更衣室里,一般备有香蕉、能量棒、糖果、咖啡因和电解质饮料等。

  编辑|程鹏 毕陆名 杜波

  校对|何小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1-30 聚和材料 688503 1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