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科技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苹果来了,AR就有救了?

2023-06-06 07:07:05    创事记 微博 作者: AI蓝媒汇   

  千呼万唤始出来。

  来源|AI蓝媒汇

  ID:lanmeih001

  作者|伊柒

  编辑|魏晓

不夸张的说,整个行业都在等着苹果的头显。

  这是国内一家头部AR大厂高管,在去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在苹果头显又一次跳票之后,向AI蓝媒汇(ID:lanmeih001)透露的信息:“全行业都在等着苹果给一个‘标杆’,再观望一下市场的反馈。”

  终于,名为Vision Pro的苹果AR头显,它来了。

  图/Vision Pro

  北京时间2023年6月6日凌晨1:00,2023年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如期而至。时隔一年,外界再次惊叹于苹果断层式领先的创新能力和研发能力:新一代MacBook Air、MacBook Pro,更个性化的IOS17系统…

  以及,万众期待的Vision Pro头戴式显示器——苹果CEO库克在会上表示,Apple Vision Pro“是一款革命性的产品,其性能、沉浸感和功能只有苹果才能提供。”

  北半球盛夏将至,AR行业首轮的王炸,也即将出现在牌桌。

  苹果AR,出道即巅峰?

So today,I‘m excited to announce an entirely new AR platform with a revolutionary new product(所以今天,我万分激动地宣布一个全新的增强现实平台、一个革命性的新产品).

  Vision Pro问世,对于苹果公司内部,是七年磨一剑;对于一众科技爱好者,是千呼万唤始出来。

  而对AR行业而言,是技术理念的天花板的改写甚至重构。

  图源/techradar.

  作为本次大会最受关注的新品之一,Vision Pro是苹果进军MR(AR/VR)领域的重磅产品。根据会上公布的信息,Vision Pro是一款集成了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功能的头戴式设备,采用苹果M2+R1双芯片设计。

  与iPhone芯片作用类似,Vision Pro中的M2芯片也将提供顶尖的计算性能,还能在设备运行中保持舒适温度和几乎无声;另一颗全新的R1芯片则是专为“具有挑战性的实时传感器处理任务”而设计,它能处理来自Vision Pro设备上12个摄像头、5个传感器和6个麦克风的输入。

  众所周知,在其他头戴式系统中,传感器和显示器之间的延迟可能导致使用者在运动中出现不适。而R1芯片几乎消除了将新图像传输到显示器的延迟——画面延迟被控制在12毫秒内,相当于人眨眼时长的八分之一。

While m two ensures that apple vision pro delivers incredible standalone performance, r one ensures that experiences feel like they‘re taking place right in front of your eyes(M2芯片确保Apple Vision Pro提供令人难以置信的独立性能,R1芯片则确保体验就像在你眼前发生一样).

  在强大算力和传输速率的加持下,Vision Pro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眼球追踪和手势操控。

  发言人将Vision Pro的视觉体验概括为“一个完全三维的界面;一个只用你的眼睛、手和声音就能神奇控制的界面”——Vision Pro中显示的所有图形元素都将真实呈现在眼前的现实房间中,具有物质感,能够对光线进行动态反馈以投射阴影,帮助用户理解比例和距离。

  而控制这些元素,同样无需任何介质,仅凭手势即可完成。

  通过设备对于手势的捕捉和识别,仅需用手在任何位置做出轻击或者轻拂等动作,就能控制Vision Pro的画面。配合能分析空间材料特征的音频光线跟踪,和高色域的4k分辨率屏幕,三维映射的画面和现实将高度匹配。

we designed every gesture to be as subtle and natural as possible(我们设计的每一个手势都尽可能地微妙和自然).

  此外,Vision Pro还具有虹膜扫描进行身份验证、虚拟形象建模等功能。

  不过略显遗憾的是,当前版本的苹果AR头显并没能做到公司在2017年定下的“Wireless(无线)”目标。

  图/Wireless?

  一根白色的编织电线被放置在产品左侧,给用户的选项只有:

  1.把线插在电源上,全天使用,目前不清楚这根线有多长。

  2.用线连着外接电池,续航时间为2小时。电池放口袋里,或者别的什么离得近的位置。

  嗯,居家也需要穿有口袋的裤子了。

  Vision Pro将于明年年初在美国本土正式发售,晚些时候开放其他国家和地区购买,定价为3499美元,约合人民币24851元。

  当然,和往年所有重要产品一样,对于这款头显苹果方面显得非常自信。

It‘s not often we get the chance to find an entirely new category to establish the principles that will influence the design for years to come(我们很少有机会找到一个全新的类别,来建立将影响未来几年设计的原则).

  更新众多,但AI Siri缺席

  除了AR头显,本次大会上苹果还发布了新一代15英寸MacBook Air,以及Mac Studio和Mac Pro,配套的IOS17、iPad OS、Mac OS、Watch OS系统组件。

  IOS 17的更新,引入了不少额外功能,但相对于过去并无重大变化,大多是针对iPhone用户的使用习惯和个性化需求做了一些改进。

  比如支持Facetime将支持留言视频功能,Messages支持短词搜索、语音转文字、位置共享,来电界面将支持自定义照片或者虚拟形象;AirDrop新增了“NameDrop”功能,能够在手机与另一台Apple设备主动接触时将个人形象、联系方式、主页音频、视频等信息隔空投送;iPhone横放待机期间,锁屏界面将能够显示时钟、天气以及第三方小组件,或者外卖送达时间等信息。

  而今年颇为火热的AI话题,苹果并未提及太多。曾有流言称Siri将与生成式AI相连接,也最终被证伪——Siri的变化只是在唤醒时不用再喊“Hey”了,一个单词“Siri”就能触发,后面也无需重复。而和大语言模型相关的Transformer架构,仅仅在文字输入纠错环节有所提及。

  看起来,至少在2023年,对于让Siri成为SiriGPT或者别的什么大模型这个猜想,苹果不是特别关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