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期货:股指期货稳步调整 静待佳音

南华期货:股指期货稳步调整 静待佳音
2022年12月09日 17:21 市场资讯

  南华研究院 股指期货分析师 王 映Z0016367

  本周A股在突破压力线之后,全周稳步调整,整体符合我们此前预期。整体大盘股表现要优于小盘股,表明市场盈利预期向好,中小盘股基本跟随大盘中枢逐步上移。北向资金连续五周净流入,主要流向金融地产以及食品饮料板块,也显示在防疫政策逐步放开以及房地产政策支撑下对于经济的预期向好。

  在防疫政策放开调整逐步加码的情况下,股市仅周一大幅上行,之后进入震荡,市场逐步对于更多政策的放开敏感性下降,因为政策放开后,一方面落实到各地需要时间;另一方面,政策落地后,疫情传播情况以及对于经济的影响有待观测,子弹需要飞一会。

  其次,经济数据方面,本周公布进出口数据,中国11月出口(以美元计价)同比降8.7%,预期降1.5%,前值降0.3%,外需回落明显,但股市当日虽有回落,但走势表现具有韧性,结合前期PMI数据公布之后,股市表现来看,目前市场对于经济低迷有一定的预期,关于经济形势的定调可以静待经济工作会议。另外,从本周公布的通胀数据来看,11月CPI同比涨1.6%,预期1.6%;PPI降1.3%,预期降1.5%,整体均相对可控,对于后续促消费政策推出压力有限。

  另外,本周召开12月政治局会议,时隔两年重新强调稳增长,后续或会推出更多的利好股市的政策,有利于提振股市信心;政策面,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一定程度意味着后续重心在于宽信用。

  综合来看,后续经济改善预期在逐步增强,无论是防疫政策还是经济支持政策后续均将利好股市盈利增长,中长期我们维持乐观判断,短期盘整或将在月中之后有所调整,基于FOMC会议以及经济工作会议对于外围政策以及国内经济形势进一步定调。根据以上分析,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多单。

  重要申明:本报告内容及观点仅供学习和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凯华材料 831526 4
  • 12-12 合肥高科 430718 6.5
  • 12-12 通力科技 301255 37.02
  • 12-12 源杰科技 688498 100.66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