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上市公司业绩陆续披露,科创板净利润或突破千亿大关

股指期货:上市公司业绩陆续披露,科创板净利润或突破千亿大关
2023年03月07日 09:37 市场资讯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上市公司业绩陆续披露,科创板净利润或突破千亿大关

  【市场情况】

  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上证指数收盘跌0.19%报3322.03点,深证成指跌0.08%,创业板指涨0.38%,万得全A跌0.12%,万得双创涨0.63%。盘面上,市场风格再次切换,价值蓝筹萎靡,金融、地产、资源股全天弱势;成长股重获青睐,光伏、储能领涨。TCL中环、宁德时代、中国中免分别获净买入5.14亿元、5.06亿元、4.08亿元,招商银行遭净卖出5.84亿元。

  期指方面,四大股指期货主力合约除IM外均小幅下跌,其中IF2303下跌0.83%,IH2303下跌1.32%,IC2303下跌0.17%,IM2303上涨0.20%。基差方面,四大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基差较前一日有所收敛,其中,IF2303贴水6.01,IH2303升水1.06点,IC2303贴水31.22点,IM2303贴水40.64点。

  【消息面】

  昨日A股市场涨跌分化。两市上涨家数共计2307家,涨停家数为29家,上涨数量较前一交易日上升,昨日赚钱效应好。

  上周期指的整体表现为缩量上涨的态势,四大期指日均总成交量持续减少,但主力合约总体上涨。日内结构呈现出成交量走低的趋势,交易活跃度持续下降。本周来看,期指内部板块轮动较为明显,IF、IH对冲需求较高。上市公司2022年度业绩陆续出炉,据证券时报,据科创板2022年业绩快报数据,科创板合计营业收入、净利润已分别迈入万亿、千亿“大关”。其中47家上市时未盈利企业整体发展情况良好,科创板多以半导体、电子、信息、互联网、医药行业为主,推荐关注以上板块。

  【资金面】

  A股全天成交9514.3亿元;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7580万元,连续4日净买入,资金面来看,整体偏多。

  【操作建议】

  年化基差率方面,当前IF、IH、IC与IM主力合约的年化基差率分别为-4.86%、1.28%、-16.28%与-21.33%。当前市场中小板估值分位数仍然较低,IC和IM短期建议逢低做多。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本报告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广发期货或其附属机构的立场。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研究人员于发出本报告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

  在任何情况下,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本报告旨在发送给广发期货特定客户及其他专业人士,版权归广发期货所有,未经广发期货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广发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

  广发期货有限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期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新浪合作平台广发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