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期货:TMT领衔上扬,A股V型反弹呈现企稳回升

股指期货:TMT领衔上扬,A股V型反弹呈现企稳回升
2023年05月31日 09:19 市场资讯

  [股指期货]

   股指期货:TMT领衔上扬,A股V型反弹呈现企稳回升

  【市场情况】

  周二,A股主要指数低开高走,截止收盘均翻红上扬:上证指数收盘涨0.09%,报3224.21点,深成指涨0.44%,创业板指收涨0.67%,万得全A收涨0.33%,万得双创收涨0.84%。个股亦过半数飘红,当日2864只个股上涨(50涨停),2091只下跌(25跌停),208只持平。北向资金宁德时代获净买入5.31亿元,贵州茅台遭净卖出9.08亿元

  分行业板块看,TMT昨日全面反弹,电脑硬件、互联网、文化传媒、软件分别大涨5.0%、4.26%、2.78%、2.65%,数字经济与AI主题涨势火热;下跌板块中,软饮料、酒类、钢铁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31%、1.31%、1.22%,生物医药相关主题回调。

  期指方面,四大期指主力合约除IH2306收跌0.54%外,全线拉升:IF2306、IC2306、IM2306分别收涨0.10%、0.66%、0.58%。基差方面,四大股指主力合约基差均贴水:IF2306贴水12.15点,IH2306贴水14.54点,IC2306贴13.71点,IM2306贴水6.47点。

  【消息面】

  国内要闻方面,2023年中关村重大成果专场发布会30日下午两点半召开。在发布会的专项发布环节,《北京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实施方案(2023-2025年)》将正式发布。论坛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赵志耘发布了《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赵志耘解读称,中国大模型的各种技术路线都在并行突破,特别是在自然语言理解、机器视觉、多模态等方面,出现了多个在行业有影响力的大模型。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中国10亿级参数规模以上大模型已发布了79个。国内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前景广阔。

  海外方面,欧盟发布最新景气度指标,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96.5,预期98.9,前值99;5月工业景气指数-5.2,为2020年11月以来新低,预期-4.0,前值-2.8;5月服务业景气指数7,预期10.2,前值9.9。欧洲央行管委西姆库斯表示,预计欧洲央行将在今年6月和7月分别加息25个基点,但现在讨论9月是否会继续加息还为时过早。与欧洲通胀抑制效果相比,美国韧性更强。

  【资金面】

  周二A股成交再放量,回升至万亿附近,全天合计总成交9332亿元。北向资金昨日继续加仓6..49亿元,沪股通净卖出31.8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8.37亿元。30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37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0%,当日2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350亿元。

  【操作建议】

  当前IF、IH、IC与IM主力合约的年化基差收益率分别为-5.65 %、-10.24%、-4.04%与-1.76%。A股触底反弹,开启向上修复,股指看涨期权多头可继续持有。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被广发期货有限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资料,但广发期货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

  本报告反映研究人员的不同观点、见解及分析方法,并不代表广发期货或其附属机构的立场。报告所载资料、意见及推测仅反映研究人员于发出本报告当日的判断,可随时更改且不予通告。

  在任何情况下,报告内容仅供参考,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达的意见并不构成所述品种买卖的出价或询价,投资者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本报告旨在发送给广发期货特定客户及其他专业人士,版权归广发期货所有,未经广发期货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对本报告进行任何形式的发布、复制。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广发期货”,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删节和修改。

  广发期货有限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期市有风险 入市需谨慎!

新浪合作平台广发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