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速货币收紧政策 黄金或高位宽幅震荡

美联储加速货币收紧政策 黄金或高位宽幅震荡
2022年06月15日 13:13 市场资讯

来源:东吴期货 作者:李高锋

【行情综述】

隔夜美元指数探底回升,小幅上涨,继续创本轮上涨以来的新高,伦敦金价格小幅下跌。

【市场信息】

美联储于近日公布5月议息会议的会议记要,所有参加与会决策者都支持加息50个基点,以对抗通胀。

缩表方面,美联储会议纪要指出,所有美联储官员都支持要开始缩表计划。该计划将允许每个月缩减的资金达到一个上限,到8月份,这个数字将达到950亿美元,其中包括6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35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

经济复苏方面,美联储会议纪要指出,许多官员认为,在政策收紧之后,今年晚些时候将会有良好的经济情况。美联储所有与会者都认为美国经济“非常强劲”,劳动力市场“极其紧张”,通胀“非常高”。

美国5月ISM制造业指数56.1,好于预期的54.5,4月为55.4。新订单指数55.1,创下三个月新高,4月为53.5。

生产指数从4月的53.6小幅上升至5月的54.2。物价支付指数82.2,高于预期的80.5,4月为84.6。就业指数49.6,4月为50.9。该指数自2020年11月以来首次出现萎缩。

PMI指数表明,受益于订单和产出加快,美国5月ISM制造业指数好于预期,较4月改善,4月时该数据意外创下2020年9月来的新低。

【策略观点】

美联储因通胀高企等因素加速收紧货币政策,但市场基本已有预期。目前市场关注的重点仍在通胀和利率上;若后期通胀上行压力加大,则美联储可能加速加息及缩表,则对黄金价格不利。

在收紧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处于高位的美股波动率明显加大,增加了市场对黄金避险属性的需求。

中短期看,黄金价格在通胀上行预期、美联储紧缩政策、避险属性需求的矛盾中维持高位宽幅震荡。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通胀 黄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