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预期和供应紧张 原油多空博弈愈加剧烈

加息预期和供应紧张 原油多空博弈愈加剧烈
2022年06月15日 17:10 市场资讯

基本面:

宏观和供应两边拉扯,油价小幅下跌油价周二小幅下跌。WTI主力原油期货收跌2美元,跌幅1.65%,报118.93美元/桶;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跌1.1美元,跌幅0.9%,报121.17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跌0.09%,报764.2元。布伦特原油突破125美元刷新3个月来高点后,再次出现了6美元的深幅跳水。

周二晚间公布的OPEC5月月报显示OPEC的石油产量较上月下降17.6万桶/日,利比亚产量下降是主要原因,而周一利比亚石油部长又宣称利比亚原油产量下降了110万桶/日,这进一步加大了市场对原油供应的焦虑。

市场分析:

市场开始注意到目前消费国们对油价价的忍耐接近极限,面对刷新40年来高位的通胀,市场在定价美联储本周将加息75个基点的预期,投资者大幅提高了对美联储将在周三加息75个基点而不是50个基点的押注,这种预期的变化令全球市场的猛烈抛售加剧。

此外,美国白宫表态政府正在密切关注通货膨胀,近期动作频出包括继续抛售4500万桶战略原油以及对石油公司征收超额利润税的可能也在讨论中。

观点小结:

目前来看,经济前景引起的加息预期和供应紧张对油价的影响都在加强,博弈越来越剧烈,投资者需多加留意。短期油价或继续震荡。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加息预期 原油 OPEC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