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短期500强势延续 中期关注市场风偏变化

光大期货:短期500强势延续 中期关注市场风偏变化
2021年08月16日 09:35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查看更多资讯和大V观点

  文:光大期货 韩颖朗 

  上周除创业板外多数指数收涨,中证1000与中证500涨幅相对较大,创业板指跌幅相对较大,一季报披露结束后从估值水平看大类指数估值水平整体处于合理范围,基于七月份指数分化走向极致,我们为上证50和沪深300有望反弹,但持续性有待观察,我们相对看好金融行业,但医药与消费行业调整或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当前位置充裕的成交与换手是500指数进一步上行的重要条件,短期500强于50/300的形势仍将延续,前期50、300的持续走弱与市场情绪变化有密切关系,存在部分被错杀的行业与个股,这种与500的分化在走向极致后也将发生反转,我们认为下半年50/300指数将有望扭转跌势,这需要成交萎缩与事件催化两个因素期看,指数整体仍将延续震荡上行节奏,行业估值相对偏低中型市值品种将成为未来市场资金持续关注的品种。

  1)消息面,周五隔夜欧美市场多数收涨,美指再创新高。

  2)资金角度,上周资金表现相对中性,融资余额延续回升,混合型基金仓位回升,股票型基金仓位不变,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入,上周新成立基金份额增长,上周资金整体表现中性。

  2)技术与行业上,上周市场出现分化,创业板指跌幅相对较大,钢铁与采掘行业领涨市场,前期持续下跌的银行与房地产行业也表现较强,电子与电气设备行业跌幅相对较大,市场成交额较之前一周微降,三大指数成交占比进一步回落,非指数成交占比上升,七月份行业与指数间分化愈加剧烈,过去几年表现持续较强的医药与消费行业在过去一段时间持续下跌,流出资金将选择新的方向,我们认为这部分资金将利于其他行业出现持续性表现,中长期而言500上行趋势将延续;另一方面近期50、300的持续走弱与市场情绪变化有密切关系,存在部分被错杀的行业与个股,这种与500的分化在走向极致后也将发生反转,我们认为下半年50/300指数将有望扭转跌势,这需要成交萎缩与事件催化两个因素。

  下周,国内将公布投资、工业增加值与零售数据,美国将公布零售与新屋开工数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3 远信工业 301053 --
  • 08-20 国光电气 688776 --
  • 08-19 果麦文化 301052 --
  • 08-18 上海港湾 605598 --
  • 08-16 悦安新材 688786 11.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