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期货:10月21日金融日报

光大期货:10月21日金融日报
2022年10月21日 09:17 市场资讯

  股指:

  昨日多数指数收跌,创业板指跌幅相对较大,科创50涨幅较大,电子与计算机行业涨幅相对较大,电力设备与能源行业跌幅相对较大,整体成交量较前一日回升,北上资金净流出。隔夜美股冲高回落,中概股整体收涨。20日中证金融决定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40BP,旨在满足证券公司低成本融资需求。当前整体市场情绪受外围货币政策取向与地缘消息两方面压制,过去一段时间指数连续回落且成交持续低位,短期我们认为市场情绪有望边际改善,但指数的趋势性表现有赖市场信心的整体性恢复,建议投资者短期关注美债与地缘消息,趋势性机会关注境内外指数对于利空消息的反应。

  国债:                                                              

  国债期货全线收跌,10年期主力合约跌0.18%,5年期主力合约跌0.07%,2年期主力合约跌0.03%。银行间主要利率债收益率普遍上行1bp左右,盘中一度上行2-3bp。资金面均衡平稳,隔夜等主要回购加权利率有所上行但幅度有限。9月金融数据显示社融-M2增幅为-1.5%,表明M2增速仍快于社融存量增速,当前仍处于宽货币带动宽信用的阶段,阶段性资金宽松仍将延续,国债利率缺乏大幅反弹动力,短期国债期货延续高位震荡态势。

  贵金属:

  隔夜黄金冲高回落。昨日英首相闹剧令市场看到解决目前经济和通胀的难点,英央行副行长表示加息可能不及预期,令市场嗅到加息放缓的意味,也一度推动金价回升;但美联储官员再度发表鹰派言论,并预计年底加息远超4%,这意味着12月加息幅度至少在50个基点以上,高通胀再度把预期拉回现实。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欧洲通胀创新高,英国通胀更是创40年新高,另外美联储褐皮书也显示通胀仍处于高位,对欧美央行不断激进加息的预期令金融市场整体表现偏悲观,股市震荡偏弱,国债收益率大幅回升,美元指数高位震荡,黄金表现偏弱。10月20日,SPDR黄金ETF持仓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74吨至930.99吨;最近一周,累计减少14.48吨,投资情绪持续减弱。从近期金融市场表现来看,多空焦点仍在央行态度的预期上,预期的不一致也导致行情的涨跌,但总的来看,黄金受制于美实际利率的框架,在其未现拐点前,趋势上仍会表现偏弱。

  免责声明

  本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可靠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具体产品、业务的推介以及相关品种的操作依据和建议,投资者据此作出的任何投资决策自负盈亏,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

新浪合作平台光大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50.88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25.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